默多克为"抹黑"以色列总理致歉 旗下媒体漫画恶搞--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默多克为"抹黑"以色列总理致歉 旗下媒体漫画恶搞

2013年01月30日07: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28日为旗下《星期日泰晤士报》刊登“抹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卡通图片道歉。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7日刊登漫画家杰拉尔德·斯卡夫所作漫画,漫画以《以色列选举:水泥堆砌的和平将继续?》为题,描绘一名神似内塔尼亚胡的男子手持滴血铁铲砌墙,墙体渗血,砖块间压着表情痛苦的巴勒斯坦男女和儿童。漫画出版之际,正值以色列一年一度的“大屠杀纪念日”,招致以议会议长鲁文·里夫林抗议。

  斯卡夫原欲影射以色列为封锁加沙地带而修建隔离墙。他说,自己不知道27日为以色列“大屠杀纪念日”,漫画发布时机不恰当。

  代表英国犹太人群体的“英国犹太人代表委员会”已向英国媒体监管机构新闻投诉委员会提出抗议。

  默多克新闻集团在英国子公司“新闻国际”的发言人说,《星期日泰晤士报》代理总编辑29日将与“英国犹太人代表委员会”代表会晤,承认图片“品位低劣”,发布时机极不合适。

  默多克在个人微博留言,为该漫画郑重道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