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不惑46岁郑伊健婚了 三换女友七年又七年--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古惑仔"不惑46岁郑伊健婚了 三换女友七年又七年

伍翩翩

2013年01月30日08: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郑伊健和邵美琪情逝。

  浩南哥终于娶到大嫂,不再流浪。

  @华西都市报:郑伊健,你到底是多爱“七”这个数字,还是被人下了咒?邵美琪,你耍了七年,梁咏琪,你也耍了七年,到了蒙嘉慧,依然是七年!不过,前面是失败,这次是修成正果!“陈浩南”娶了大嫂,蒙嘉慧荣升“郑太”,“山鸡”当了爸爸,古惑仔们真心要过个欢喜年。

  陈浩南一头长发,率领着“山鸡”等手下在铜锣湾一路劈杀的场景,风靡十年,开创香港电影的江湖时代。古惑仔,风一样的男子,这也像个魔咒,让真实生活中的郑伊健、陈小春、钱嘉乐等演员们打上了“浪子”烙印,情路坎坷。

  近年来,古惑仔们纷纷金盆洗手,“山鸡”陈小春率先跨入“围城”,前日更宣布升级做老爸,钱嘉乐也在不久前奉子成婚,最后一个“扛把子”郑伊健终于也在昨日宣布与相恋七年的女友蒙嘉慧,在东京秘密注册结婚。叹一声古惑仔们老了,我们也老了!

  修成正果 郑伊健蒙嘉慧婚了

  今年已经46岁的郑伊健在圈中曾有数段高调的恋情,与蒙嘉慧相恋七年,两人俨然老夫老妻,却一直不愿走进婚姻殿堂。去年8月的演唱会上,古惑仔重聚,郑伊健终于松口宣布会娶女友过门,不过婚期众说纷纭。

  不久前,郑伊健带着蒙嘉慧一行八人飞往福冈,在父母及好友陈光荣等见证下与蒙嘉慧订婚,并承诺爱对方一生一世。没想到,这对恋人速度如此之快,昨日经纪公司发言人代表两人发声明,表示郑伊健和蒙嘉慧已于28日在东京悄悄举行了结婚仪式,在双方家长见证下,蒙嘉慧终于做了郑太。

  七年爱情长跑终于拉开天窗。28日晚,两人避开媒体视线,悄悄在东京筵开七席,请一众亲友见证两人成婚之喜。有趣的是,郑伊健的经纪人透露,这场婚礼可谓神秘到底,受邀宾客都以为只是普通旅行聚餐,到了现场才发现是个巨大惊喜。郑伊健随后也表示:“我们进入人生另外一个阶段,感恩!从此我们不再孤单,多谢!”

  悟出真谛 古惑仔先后进围城

  刘伟强于1996年开始拍摄的《古惑仔》系列是港片经典之作,也在无数影迷心中留下了难忘的回忆。郑伊健的“陈浩南”、陈小春的“山鸡”至今还是经典中的经典,只要有几位主创相聚的场合必定引发粉丝追忆。去年8月,郑伊健在红馆开唱,“古惑仔”陈小春、林晓峰、钱嘉乐等重聚让人唏嘘感慨,引发一轮怀旧高潮。

  不知道是不是魔咒,这几位主演在现实中的情路一直坎坷,郑伊健与邵美琪、梁咏琪的长跑恋爱均无疾而终,陈小春更是出道后就绯闻不断。还好他们在年过40之后终于悟出“江湖”真谛,找到人生中的最爱。

  2010年43岁的陈小春率先高调迎娶应采儿,更邀请郑伊健、谢天华、林晓峰等《古惑仔》核心人物组成兄弟团,成为城中佳话;去年11月,47岁的钱嘉乐与汤盈盈奉子成婚,婚礼破天荒在主题公园中的大熊猫“盈盈”的见证下进行,非常有心思;而作为“扛把子”,郑伊健的婚礼却异常低调,婚宴仅邀请了42人,连好友陈小春都缺席。

  “陈浩南”的七年情结

  郑伊健1988年刚出道时,邵美琪当时已是无线的当家花旦。两人相恋七年,郑伊健那句“我会照顾邵美琪一生一世”的爱情誓言曾让无数女人心醉。没想到,男人翻脸也可以比翻书更快,1999年郑伊健和梁咏琪因为合作舞台剧一吻定情,梁咏琪更直捣郑伊健爱巢,引爆“双琪夺面”事件,最终成功小三上位转正室。

  无独有偶的是,又是一个七年,曾经备受瞩目的这段恋情画上了句号。郑伊健与蒙嘉慧相识于一次“羽毛球派对”,当时在朋友的无心安排下,两人被分在了同一块场地的球网两边,随着轻巧的羽毛球在网前一来一去,两人对彼此的感觉也在微妙地发生变化,直到不久后两人被狗仔抓拍到了牵手的照片以及蒙在郑家留宿的证据,一段运动之恋传为佳话。好吧,还是一个七年,不过这次终于是好消息,“郑太”得到了名分。

    立即评

  《古惑仔》与其说是一部江湖片,不如说是一部吊丝如何获得成功的教科书。年少的时候看《古惑仔》,关注的是里面的打打杀杀和装帅耍酷,稍大一点,又会被里面的兄弟情戳中泪点。现在再翻出来重温,除了唏嘘感慨岁月是把杀猪刀,更能品出,这其实是在讲一个一穷二白的小年轻,如何在社会出人头地的奋斗史。这不正和我们当下的蚁族们不谋而合吗?当然,《古惑仔》也教育我们,无论你曾经多帅,多不羁,最美好的结局不会是砍杀到终老,而是找到一个心爱的女人,做孩子TA爸。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