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初执导筒被赞强悍 《致青春》"小清新大沧桑"--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薇初执导筒被赞强悍 《致青春》"小清新大沧桑"

周南焱

2013年01月30日07:4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左起为关锦鹏、赵薇、李樯

  舞台一侧立着一块黑板,背景海报图是一间教室,再配合着旧桌椅,散发着浓浓的校园氛围。昨天上午,赵薇首次担任导演的电影《致青春》在京举行一场特殊的“答辩会”,赵薇携监制关锦鹏、编剧李樯一起,畅谈青春主题。

  在当日首次曝光的预告片中,《致青春》以怀旧、热血、伤痛等情绪拉开一幅青春群像的画卷。预告片打破以往青春题材小清新的风格,伴随节奏感颇强的时钟嘀嗒声,配合震撼的视听画面,寓意“青春终将逝去”的电影内涵。赵薇解释:“我比较喜欢重口味,最怕不痛不痒,希望电影能让人痛哭流涕,所以选择了这样一款预告片。”当然,影片本身并不只有一种气质,李樯总结为“有小清新,也有大沧桑”。

  《致青春》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赵薇称:“我拍这部电影的初衷是想致敬所有有过青春的人,绝不是为了拍一部电影来纪念自己的青春,这是我们内地70后到80初之间一代人的青春。”她还说,自己不喜欢软绵绵的东西,希望这部电影有力量,在开拍前就告诉团队,不希望把这部电影拍成明信片。

  说起此次赵薇初执导筒的表现,关锦鹏用“强悍”两个字来点评。他说,开拍第一天赵薇就连续拍戏30个小时,而且丝毫没有打瞌睡的状态。他还透露,由于演员采用的全是新人,有时候面对这群新演员不入戏的状态,赵薇的火气也很旺。一旁的赵薇连忙解释:“我发火是想让演员产生心理上的悲愤,然后带着这样的情绪去演。”

  这部影片也是赵薇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毕业作品,她笑着说,“老师们看了粗剪的三小时版本,就给我打了99分。”目前影片还在做后期。现场,赵薇在黑板上用粉笔写下4月26日的上映日期。对于导演处女作的票房期待,她戏称,“很多影迷对我说了,拍电影是你的事,票房是我们的事。所以我就不管啦!”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