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导演处女作"不醉不归" 摒弃小清新主打重口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薇导演处女作"不醉不归" 摒弃小清新主打重口味

小华

2013年01月30日08:09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青春是什么?赵薇昨天在出席新片《致青春》发布会时说:“青春是落寞的狂欢,不醉不归。”

赵薇首执导筒的大银幕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导演赵薇偕监制关锦鹏、编剧李樯三位主创再度聚首,她宣布这部电影将提前到4月26日上映。

赵薇坦言喜欢“重口味”

在曝光的《致青春》预告片中,以怀旧、热血、伤痛等情绪拉开一幅“青春群像”的画卷,打破以往青春题材电影小清新的风格,伴随节奏感颇强的时钟嘀嗒声,配合震撼的视听画面,寓意“青春终将逝去”的电影内涵。

赵薇解释道:“我觉得青春是落寞的狂欢,不醉不归。我拍这部电影的初衷是想致敬所有有过青春的人,绝不是为了拍一部电影来纪念自己的青春,这是我们内地70后到80初之间一代人的青春。另外我比较喜欢重口味,最怕不痛不痒,希望电影能让人痛哭流涕。”编剧李樯则将这部电影总结为“有小清新,也有大沧桑”。

从演员到导演,赵薇表示还没决定未来的发展方向,“两个职业我都喜欢,但要是当导演会消耗太多时间,总之随缘吧”!

不担心票房不担心口碑

说起赵薇初执导筒的表现,监制关锦鹏用“强悍”两个字来点评,他透露开拍第一天赵薇就连续拍戏30小时,而且丝毫没有打瞌睡的状态,“不过有时候面对这群新演员演不出状态的情况,赵薇还是挺歇斯底里的”。一旁的赵薇连忙解释:“我是想让他们产生心理上的悲愤,然后带着这样的情绪去演。”

作为赵薇的首部导演作品,也是她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研究生毕业大作。提到成绩,赵薇笑言:“导师看了我3个小时的粗剪,给我了99分,因为艺术没有满分,让我很有信心。”而对于导演处女作的票房期待,赵薇则笑言:“很多从小到大看我电影的影迷们说了,拍电影是你的事,票房是我们的事,所以我就不管啦!”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