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外援怀旧重组语言大腕 蛇年春晚三招绝技对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国际外援怀旧重组语言大腕 蛇年春晚三招绝技对决

2013年01月30日08:0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由于有着国家台的强大优势,除夕这一夜仍旧专属于央视春晚——即所有省级卫视都将转播央视春晚这台晚会,不过,在此之前之后的时间档里,各省级卫视则抢占地盘大打自己的“春晚品牌”。这其中,湖南春晚将于2月4日晚率先播出,2月8日除夕前夜辽宁春晚献演,大年初一晚即2月10日,江苏春晚、东方春晚、安徽春晚等将抢占荧屏。今年的春晚气氛格外热烈,那么,有哪些亮点呢?

  国际外援大PK

  鸟叔将引全民狂欢 莎拉和席琳展女神风采

  东方卫视请来大红大紫的“鸟叔”本尊,安徽卫视请来了唱北京奥运会的国际跨界天后莎拉·布莱曼,而央视则请来了这几年一直在拉斯维加斯驻唱的天后席琳·迪翁。

  显然,“鸟叔”是这场国际外援中最炙手可热的人选。鸟叔将在东方卫视表演原版、地地道道的《江南STYLE》,这也是这支歌曲与MV风行全世界后,中国观众第一次在中国境内的电视台中看到他的表演。莎拉·布莱曼和席琳·迪翁相较于“鸟叔”显得中规中矩了一点,但她们都是音乐界的“女神”。前者是因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与刘欢共唱一曲《我和你》,而一夜间成为国际跨界音乐女神代表。后者则是因为主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永恒》,而被中国观众记住的“国际天后”。此次这两位老将出马来为中国观众贺岁,群众基础都是非常扎实的。

  重组风潮很震撼

  S.H.E与F4对撼 “白娘子”主创齐聚怀旧

  自从“小虎队”在央视春晚重组并大获成功后,似乎“重组”与“怀旧”成为了众春晚必不可少的节目主题。今年,央视请来了刚刚经历了两年风雨而短暂分开的S.H.E,而江苏卫视则大手笔请来了分开了近十年且中途再无同场经历的“流星花园”F4,另外,当年大热,至今年播出整20年的《新白娘子传奇》中的“许仙”叶童、白娘子赵雅芝及小青的扮演者也将齐聚江苏春晚,合唱那曲《千年等一回》。据了解,该剧当年也曾在南京瞻园等地取景,此次江苏春晚也会重现当年景象。

  语言类大腕重整

  赵本山对决郭德纲 双剑合璧在江苏春晚

  早前,在赵本山辞演央视春晚后,知名评论人石述思就曾发文称,赵本山是春晚的“高潮”,失去了他春晚会有遗憾。央视春晚这一回把“宝”押在了第一次参加央视春晚的相声演员郭德纲身上。据观看过彩排的观众表示,郭德纲与于谦的相声上半部分笑声连连,而下半部分则稍弱。

  在央视春晚与赵本山“离婚”后,老赵迅速成为众多省级卫视春晚争抢的香饽饽。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辽宁卫视。借着东北的地域优势,辽宁卫视每年的春晚都可以说是“赵家班”专场,赵本山的《相亲》系列小品已经在这个平台上红了两年,而在师傅赵本山的带领下,赵家班的“徒弟”们也在这台晚会上大展颇有北方特色的喜剧风采,据悉,今年这台将于2月8日播出的春晚,赵本山将奉献此前专为央视准备的小品《中奖了》。不过,辽视春晚打的只是“赵家班”这一个牌,而江苏春晚的手笔更大,请来了赵本山和郭德纲两个大腕同台亮相——这也是这两个深受观众喜爱的喜剧明星的首次同台。不过,赵本山的小品是不是能够同样精彩,这需要看了才知道。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漪 北京报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