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开场名嘴献唱 毕福剑被嘲满脸褶子还卖萌--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春晚开场名嘴献唱 毕福剑被嘲满脸褶子还卖萌

2013年01月31日07:57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河南小兄妹邓鸣贺和邓鸣璐

河南小兄妹上台《剪花花》

昨天,央视蛇年春晚第二次正式带妆彩排在央视一号演播厅举行,毛阿敏、李玉刚、张靓颖、杨坤、蔡明、潘长江等演员均亮相央视,但郭德纲、于谦、那英、冯巩、宋祖英、席琳·迪翁、孙俪、S.H.E、王力宏等大牌依旧缺席,由人代演。蛇年春晚从总体效果看,语言类节目综合质量不错,每个相声、小品都有一些笑果十足的段子让观众捧腹。记者 韩娟 北京报道

主持人

6名主持人“从天而降”

央视名嘴献唱《欢歌庆新春》

昨天的彩排现场,让观众最为惊呼的就是整个表演的舞台效果,舞台的上下左右处处充满了玄机,6名主持人的出场方式是观众第一次惊呼的地方。和以往在乐曲声中缓步走来不同,今年6名主持人来了一次“惊险”之旅,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他们从天而降。

而在开场舞部分,和以往不同,此次春晚的开场将弃用小朋友、明星献唱的方式,转而由康辉、鞠萍、刘建宏等央视名嘴献唱《欢歌庆新春》。整场联排下来,李咏、毕福剑仍是负责搞笑调侃的路线,甚至他们还“连累”了朱军在现场集体被蔡明调侃,“李咏你的下巴要是再短一些就好了,毕福剑你满脸褶子还卖萌!”

歌舞类

歌手演员混搭吃香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混搭风今年再次得到延续,除了早已曝光的张靓颖、杨坤演唱《一辈子朋友》外,《风吹麦浪》将由原创者李建搭配“甄嬛”孙俪共同演绎。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甄嬛小主并未到场,如果真人“驾到”,那效果想必应该是极好的。其实《风吹麦浪》是首曾与春晚舞台失之交臂的歌曲,原本应由王菲在2010年春晚演唱,不过最终换成了《传奇》。

在“留声2012”单元,更是影视明星搭档流行歌曲原唱歌手,李晨与侃侃演唱《北京爱情故事》主题曲《滴答》;杜淳、曲婉婷演唱大热歌曲《我的歌声里》,都能勾起人们脑海中那些曾经记忆深刻的片段。

在众多混搭组合中,最大牌的当属席琳·迪翁,她将要和宋祖英一同登台合唱中文歌《茉莉花》;之后,这位歌坛巨星还将单独演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永恒》。花重金请来世界级大腕,这在央视春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昨天的彩排现场,这位歌坛大姐大仍旧没有出场,由工作人员代为走台。

此前呼声颇高的《新白娘子传奇》中的3名主演赵雅芝、叶童、陈美琪确定无缘央视蛇年春晚;而舞蹈类节目《千年之恋》讲述了许仙与白娘子的爱情故事,配上3D的舞美效果,这也被誉为整场晚会中体现蛇年元素最大亮点。

语言类

相声老将赵炎带新人

煽情有余“笑果”不足

作为春晚打头炮的语言类节目——相声《东西南北大拜年》,虽有相声老将赵炎带领着相声大赛新人“大排场”亮相,但是笑果却是差强人意。同样遭遇观众反应平平的还有周炜带领《我要上春晚》里的几名选手,表演的同名小品《我要上春晚》,由于整个小品最终是想呈现出选手们各自不同的才艺,在编排上逻辑显得有些牵强,因此小品中制造的笑点都比较突兀,并未引起观众较大的反响。

不过,新人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曹云金、刘云天带来的相声《这事儿不赖我》反响不错,两人从曹云金恋爱失败入手,不仅重新定义了女子三从四德的新解读,还就他和女朋友之间就炸酱面要不要加蒜的问题,用甄嬛体展开了纠结的讨论,让人捧腹。相声中频繁出现的“这事儿不赖我”,极有可能成为新的网络流行语。开心麻花表演的两个小品《大城小事》和《今天的幸福2》都能结合当下众多社会问题进行调侃,比如火车票难买、物业管理等,观众们在这两个小品中笑声不断。

揭秘

天后登台“高”手在后

高晓松教席琳·迪翁做兰花指

在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宣布席琳·迪翁加盟蛇年春晚后,又向高晓松表示感谢,将这次天后春晚之旅的幕后推手高晓松推上前台。

高晓松透露,在邀请国际明星上,最初的名单除了席琳·迪翁之外,还包括Lady Gaga和贾斯汀·比伯,不过,考虑到照顾年轻观众层面已经有《直通春晚》的选手,同时席琳·迪翁的形象和歌路更符合春晚大气的感觉,歌迷的覆盖面又广。此外,《3D泰坦尼克》在国内播映的时候又收获了10亿票房,说明《我心永恒》这首歌还足够有市场,因此最终的人选就确定了这位跨世纪的流行天后。

高晓松说,天后这次加盟央视春晚可谓一拍即合。去年12月23日,高晓松亲自赶到拉斯维加斯,给席琳·迪翁录了《茉莉花》,整个录制只用了5个小时,效果更是让他吃惊。“可能是音乐才华好的人语言才华也特别好,只用了5个小时,席琳·迪翁的中文歌就唱得比好多有口音的华人歌手都好,连我都没想到那么快。”为了增加点中国味道,高晓松还教她做兰花指。

高晓松表示席琳·迪翁加盟绝不是天价,我们都是按国际惯例来,没做冤大头,而且席琳·迪翁也没有开一个特别高的价格。

河南元素 小兄妹俩上台《剪花花》 塔沟武校再亮功夫

创意儿童节目《剪花花》是当日彩排中观众反响比较好的节目之一,节目从两个身着年味十足中式服装的可爱小朋友说儿歌开始。说起这两个小朋友,观众朋友们都不会陌生,他们就是来自咱们河南的邓鸣贺和邓鸣璐兄妹俩,6岁的邓鸣贺和4岁的妹妹邓鸣璐其实早已是舞台上的小明星了。

除了这对小可爱以外,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学员们也是咱们观众眼中的熟脸了。今年,塔沟武校派出了24名学员,他们的节目在上半时登场。自2003年以来,塔沟武校已连续10年参加央视春晚的演出,然而在10年的表演中,真正体现中国功夫、以展现武术魅力的节目,却一直没有出现。今年,塔沟武校又编排了一个全新的武术节目,其中不乏一些高难度的武术动作,他们很有可能就是和赵文卓同台表演的《少年中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