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云图》真为自己智商着急 6个故事穿越6个时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看《云图》真为自己智商着急 6个故事穿越6个时空

2013年01月31日07:58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想测智商吗?看《云图》!

昨天,好莱坞科幻巨制《云图》在郑州举行看片会,本片聚集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雨果·维文、休·格兰特、裴斗娜、周迅等全球“钻石级”演员,阵容超级豪华。除了在140分钟内感受到大气磅礴的画面以及凌厉无比的剪切之外,影片角色之多、线索之繁复,加上时空来回游荡,故事的重复拼接,着实让观众费脑又费眼…… 记者 崔迎

考智力

6个故事繁复拼接 你还能弄清楚来龙去脉吗?

正如该片的导演汤姆·提克威说的,《云图》不是一部能马上消化的电影。

电影《云图》改编自大卫·米切尔的同名小说,故事分别发生在6个时空中的6个主角身上,时间跨越从1850年开始,一直延伸到后末日时期,贯穿近500年时空。原著基本以时间为序讲述了6个故事,而电影《云图》却完全打乱了时间轴,而通过凌厉的剪辑把6个故事剪在了一起,使整个叙事变得更加复杂难懂。值得一提的是,《云图》引进内地的版本剪掉了将近40分钟,让原本就是靠剪辑手法连在一起的6个故事显得更加没有关联,剧情也更加难懂,这实在太挑战你的脑细胞了。

考眼力

14位主演演足65个角色 你还能认出汤姆·汉克斯和周迅吗?

《云图》角色众多线索繁复,14位主演均一人分饰多角、演足65个角色,而且这些角色跨越了时间、种族甚至是性别。

比如,像是汤姆·汉克斯便在片中一人肩挑邪恶医生、黑心酒店经理、核电站科学家、黑帮作家、演员、部落土著等6个角色,而哈利·贝瑞也同样饰演了黑人女奴、作曲家的白人妻子、调查核泄漏事故的女记者、派对上的印度宾客、未来时空的韩国男医生和后末日时期的先知6个角色。

或许是担心明星们分饰角色太多不好认,影片结束的字幕前,还有一段画面是公布每位演员分别饰演了哪些角色的。这一段会让影迷有恍然大悟的感觉。

揭谜底

惊喜彩蛋让人目瞪口呆

这部影片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角色化妆绝对算是一流水平,因为很多观众压根就没有看出来汤姆汉克斯居然在6个故事里面都有演绎。

尤其,当观众看完电影看到彩蛋部分的时候,都不禁连连惊呼起来,大家对于好莱坞的化妆技术简直目瞪口呆。

这部被誉为“神作”的考验观众智力水平的电影,显示了导演的非凡魅力,比如导演对于这些人物的另外一丝考虑,一群人在一个时间和空间是对手,到了另外一个时间和空间又成了朋友或者主仆,这种关系也增加了很多命运的厚重与轮回的宿命感,而所有人物在不同电影里面以不同角色的出现也正符合了整个电影宏大的主题:轮回与延续。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