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仙"孩子开心父母觉得幼稚 "一拖二"现状难改--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魔仙"孩子开心父母觉得幼稚 "一拖二"现状难改

李倩

2013年01月31日08:16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看到标题这样的“神逻辑”,读者们请先不要着急给我赠送一盒“脑残片”,你得承认,孩子们的世界也有自己的道理,既然人类可以拥有魔法,饼干当然也可以解决星球大战。随着上周喜羊羊系列大电影之五登陆影院,其劲敌——国产动画《巴啦啦小魔仙》今日也将登陆全国院线。昨日,号称“中国哈利波特”的《巴啦啦小魔仙》大电影在长沙芒果博纳国际影城提前点映。

  神马逻辑都可以成立

  在昨日的点映现场,基本上都是家长带着一名或数名小朋友前来观影,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掌控着星球运行轨道的“星之钥匙”因为阴谋争夺遗落到地球上,致使魔仙堡面临着被撞击毁灭的危险,魔仙小蓝姐姐凭借全新升级的魔法棒和魔法镜,带领魔仙小姐妹美琪、美雪联手打败了阴谋女王,保护了魔仙堡。

  主打魔法、奇幻定位的这部电影利用了CG画面与真人实景相结合,虽然在成人看来十分幼稚,不过现场的小朋友却看得相当开心。精灵花园的透明蝴蝶、美丽魔幻的魔仙城堡都令小女孩们发出一阵阵“好美哦”的惊叹声,而片中厨艺不佳的妈妈逼迫大家品尝无敌难吃的曲奇饼干,家中客人被蛇怪和狼怪附身而闹出种种笑话,阴谋女王因为吃到饼干而被“震惊”在最终决战中落败等情节,也令小朋友笑得前仰后合。

  票房火爆要靠拓宽“打击面”

  与喜羊羊系列大电影类似的是,《巴啦啦小魔仙》也同样有广大的电视粉丝作为基础,据媒体报道,该品牌曾经在包括央视在内的200多个电视台播出,5年时间积累的粉丝受众接近2亿。如果加上这2亿小朋友背后的父母,则数字会涨到不可思议的6亿,可见票房潜力指数非常之高。

  为扩大宣传面,在昨日的点映现场,出品方上海炫动已经摆出售卖“仙女棒”、“卡通人偶”的展台为电影宣传造势,顺便“捞一把”。同时,出品方还联合金鹰卡通卫视组成了强势推广联盟,自2012年12月21日起就通过栏目、硬广、软植入等方式进行宣传,不遗余力地渗透“巴啦啦”风潮。该片今日也已同步在长沙芒果博纳国际影城、星美国际影城、沃美影城上映,现场各种主题活动和礼物派发也将一一展开攻势。

  “一拖二”现状何时改变

  孩子们因为假期有电影看而开心了,而陪同前去的父母则感到“有点无聊”。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就对媒体表示:“国产动画不能将市场定位仅限于儿童,这将使动画电影的市场空间受限。”

  以上周上映的喜羊羊系列大电影来看,经历了前四部辉煌的第5部《喜气羊羊过蛇年》本周二结束,累计票房仅7600万元,该系列大电影的首周票房态势第一次回落。显然,靠孩子带家长“一拖二”来看电影并非长久之计。业内人士指出,院线能为动画片提供的档期十分有限,回想去年暑假档6部国产动画集体发力却遇冷的情况,今年寒假的动画片票房还赶上《一代宗师》《007》《云图》等大片夹击,如果不着力于将“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口味结合起来,使国产电影产生如同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无敌破坏王》那样老少咸宜的效果,那么国内动画电影的制作水准和市场都将很难出现质的突破。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