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采访酒驾事故被殴打 现场5名交警无人制止--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记者采访酒驾事故被殴打 现场5名交警无人制止

施宇翔

2013年01月31日08:36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记者采访酒驾事故被殴打现场5名交警无人制止

  事发当时有交警在场

  报料人老朱怎么也没想到,交警就站在他的身边,他还是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冲上来一阵拳打脚踢。到现在为止,他的头仍然“嗡嗡”作响。

  存在同样疑问的还有青年时报的记者黄兆轶。就在老朱被打后不久,他上前劝阻,一样被这伙人一阵猛打,站在不远处的交警依然没有制止。

  今天凌晨,一辆福建牌照的轿车撞上出租车后被杭州交警截停,司机涉嫌酒驾。就在事故处理的过程中,车内人员先后把热心报料市民老朱和青年时报的一名记者打伤,而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当时现场有至少5名交警(包括协警),竟没有一人出来制止这种暴力行为。

  交通事故演变成闹剧

  记者、市民被不明身份男子殴打

  杭州人老朱是一位热心的报料市民,平时经常出现在一些突发事件的新闻现场。今天凌晨1点20分左右,一个出租车司机给他打电话,说西湖大道佑圣观路路口有一辆福建牌照的私家车追尾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好像喝了酒。

  老朱立马带上摄像的DV赶了过去。

  “到了现场后,我看到周围已经有很多群众在围观,交警正在拍照取证。”老朱拿起DV对着现场拍了起来。

  “只录了6秒钟吧,冲过来一个男子,操着福建口音对我说,拍什么拍?我是警察,把机器关掉!”

  老朱说,对方中等身材,穿着一件皮夹克,理了一个平头,说话时满嘴酒气。

  考虑到对方喝了酒,为了避免麻烦,老朱就关掉了DV机。男子扬长而去。

  验伤报告

  10分钟后,皮夹克男子折回,大声吼道:“你又来拍,给我关掉。”

  老朱说,他当时就站在交警边上,根本没有开机。随后发生的一幕,完全出乎他的意外。

  皮夹克男子冲过来后朝老朱头上狠狠打了一拳,这时又过来三人对他一阵拳打脚踢,老朱没有任何防备,被打倒在地。

  据老朱回忆,这个时候,边上的一名交警喊了一句:“你们还没打够吗?”但没有任何制止的行动。

  几名打人者,被身旁的人硬生生拉开,才停止了暴力行为。

  老朱被打后,事情并没有平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让人瞠目结舌。

  青年时报记者黄兆轶当天值夜班,他也获悉了这么一起交通事故,于是赶到了现场。

  “出事的地方离我家只有5分钟,我赶到那里时,是今天凌晨1点50分左右。”黄兆轶回忆,到了现场后,周围都是群众。

  “现场还停着两三辆警车,大概有5名交警(包括协警)在处理。”

  “本来只是过来采访这起事故,听说有一位热心报料市民被打了,我就过去看看情况。”黄兆轶说,他看到有一男一女把老朱拉到了一边,在说着什么。

  原来,得知老朱要报警,两人过来说想私了,一切好商量。

  但老朱仍然坚持要报警,其中一个女子一把抢走了老朱的手机。

  碰到这样的事,黄兆轶上前劝说:“你不能抢人家手机。要他不报警,得经过他同意。”

  话刚说完,皮夹克男子又突然冒了出来,对着小黄眼睛就是一拳。

  第二拳打在小黄的脸上,他一个趔趄。紧接着,几名男子一起冲了上来,对他拳打脚踢,黄兆轶被打倒在地。

  整个打人的过程,没有任何人上来劝阻,而处理事故的交警,就站在他10米不到的地方。

  “他们打人的时候还骂骂咧咧,动静很大。”黄兆轶说,被打后,他疼得直不起腰,半蹲着靠在马路边。即使是这个时候,边上的交警仍在忙碌,没有人理会他。

  随后110赶到,在群众指认打人嫌凶的过程中,几名男子仓皇逃离了现场。

  疑问一:自称警察的打人者是谁?

  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青年时报报社见到了正在写稿的黄兆轶。从今天凌晨一点开始,他一直没合过眼。

  整个采访过程中,他的声音都是嘶哑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记者可以明显看到他的头部有一处伤痕。

  “3点多,我和老朱到医院验伤,检查报告显示我多处软组织挫伤,头部外伤。老朱情况和我差不多,但他说头特别痛。”

  另外,老朱被打倒后,手中的DV设备摔下,已经不能使用。

  早上6点,小黄和老朱来到派出所做笔录。

  据悉,杭州小营派出所正在处理此案,一名负责此案的民警告诉记者,涉嫌酒驾的司机被交警扣下,正在做笔录。

  老朱说,现场曾有一名叫嚣自己是警察的人打了自己,这个人是谁?到底是不是警察?

  警方透露,酒驾的司机并没有参与打人,打人者很可能是司机车上的朋友。

  这名民警告诉记者,目前还不能确定是谁参与了打人事件,但警方会继续调查。

  疑问二:交警为何未出手制止?

  从老朱被打,到记者黄兆轶被打,整个过程,处理事故的交警就在一旁,为何他们不出手制止?

  老朱说,当时那几名男子对他厉声喝斥的时候,他并没有胆怯,因为他相信,交警就在自己身边,不会坐视不管。

  记者黄兆轶也是同样的感受。“跑突发新闻这么久,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没想到那些人这么嚣张,竟然在警察面前打人。”

  杭州交警回应:记者被打时相隔20米 现场交警没看到

  今天晚上,杭州交警向本网回应了此事。据交警部门称,经测试,福建牌照轿车的驾驶员陈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99mg/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已经被杭州交警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刑事拘留。

  关于两位伤者被打一事,杭州交警称当时事故现场的一辆车车胎爆裂,停在了快车道上,现场交警正在忙于维持秩序。

  杭州交警回应称,记者黄兆轶被打时地点在20米开外的人行道上,中间隔了绿化带和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还有过夜的车辆和围观群众。

  交警称,由于打人事发突然,就在一瞬间,现场交警的确没有看到。事后,交警在杭州小营派出所的监控录像上也证实了,现场交警的确没有看到打人一幕。

  至于老朱被打,杭州交警回应称现场交警有过来劝解,并拨打了110报警。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