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赛获奖者傅拥军:关注留守儿童已有多年 会一直拍下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荷赛获奖者傅拥军:关注留守儿童已有多年 会一直拍下去

2013年02月18日13:2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摄影师傅拥军拍摄的照片《非常想念爸爸妈妈》获得本届“荷赛”表演肖像类组照三等奖。这是组照中的一张,拍摄的是4岁的留守儿童吴明杰(音译)。新华社发
中国摄影师傅拥军拍摄的照片《非常想念爸爸妈妈》获得本届“荷赛”表演肖像类组照三等奖。这是组照中的一张,拍摄的是4岁的留守儿童吴明杰(音译)。新华社发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赵光霞)北京时间2013年2月15日,第56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orld Press Photo,俗称“荷赛”)在荷兰首府阿姆斯特丹揭晓。本届比赛获奖的4名中国摄影师昨天下午做客人民微访谈,和广大网友分享他们的获奖作品。

都市快报摄影部主任傅拥军拍摄的照片《非常想念爸爸妈妈》获得本届“荷赛”舞台表演肖像类组照三等奖,昨日做客人民微访谈时傅拥军称,当时拍这组照片纯粹是想为孩子们拍一张照片,送给他们留作纪念。“我认认真真给孩子拍了两张照片,一张单独照,一张跟老师的合影。我发现孩子一个人拍照的时候表情个个显得紧张孤独,而跟自己的老师合影时这种感觉顿时不见了。”

之所以把目光投向留守儿童,傅拥军表示,自己是从2006年开始关注的,已经拍了差不多8年了,还会一直拍下去,“中国城市化进程中,问题很多。留守儿童便是其一。我觉得我们这个时代对这些留守孩子是有愧疚的。他们很需要政府以及更多人来关心帮助。”

当网友要求推荐一本和摄影有关的书时,傅拥军推荐了自己主编的《快拍快拍——每天最有意思的照片》,称看过的人都觉得会有启发,戏称“如果觉得不好可以退货”。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