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初试 近万人报考播音主持专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初试 近万人报考播音主持专业

2013年02月19日10:0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18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举行艺术类本科初试,播音主持、表演等20个艺术专业面向全国招收669名学生。记者了解到,共有8900人报考该校播音主持专业。而招考比例悬殊的表演专业,考录比高达173比1。此外,今年该校艺术类录取专业招生考试在文化基础笔试上内容缩减,取消了数学科目。

今天上午,参加艺考的学生们在早春的寒风中等待面试。

  上午8点半,记者在传媒大学校内48号楼前看到,等待入场参加表演、录音艺术等专业考试的考生已经排起了长队。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进入各楼层的考场。不少家长专门陪同自己的孩子赶考,孩子在背诵考试用的诗词,母亲则帮着整理衣服。一名上海考生告诉记者,他早上刚到北京,拎着行李就直接来了考场,“我觉得自己肯定能进复试,回程的火车票都没买。”

  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考场,“未来主持人”们在一个教室集中备考,然后进入考场,一名女生从教室出来匆匆跑进了卫生间,“这里的考官说不能化妆,我赶紧去卫生间清理一下。”走出考场的考生告诉记者,他们除了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外,还朗诵了一段“乡村教师”内容的新闻稿。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岩告诉记者,播音主持专业今年计划招生100人,报考人数达8900人,比去年多出600人。今年考试内容仍以文稿播读和即兴评述为主,考查学生的语言、声音、思维反应和知识面。此外,今年播音主持专业选拔人才还将注重挖掘有新闻、综艺、体育特长的人才,“现在主持行业对人才要求是一专多能,强调专,我们选拔也贴合了这种需求。”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