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孟非携老人打车遭拒 司机遭停运罚款处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曝孟非携老人打车遭拒 司机遭停运罚款处理

2013年02月26日15:3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24日晚8:31,疑似“孟非”微博小号“V字的力量”举报南京一出租车拒载,市客管处介入调查,25日下午给出处理结果:司机被停运3天、罚款1000元。南报网全程报道引发网友拒载大讨论。

  24日晚,“V字的力量”博主发微博投诉:“晚饭喝了酒没开车,带着九十岁的外婆路边打车。一辆空车驰来见我带着老人,故意越过我们,把车停到边上一对也在打车的夫妻面前。那对夫妻指着我们对司机说:让老人先上吧,他们也是先来的。司机听罢不顾而去。我记下了出租车牌:苏A81921,已向客管处投诉,同时感谢那对年轻夫妇!”

  该微博发出后1个小时,南报网以《“孟非”打车遭拒载,微博小号投诉?》为题,对此进行报道,并“@南京交通发布”。有知情人说,这个微博是孟非的小号。

  25日,市交通运输局客管处回复:经调查,2月24日晚苏A81921出租车当班驾驶员赵某的服务行为违反了《南京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第40条第4款 “运营时间内不得拒载” 之规定,拒载行为成立。为此,客管处依法对驾驶员作出了“行政处罚800元,实施营运服务考核记10分”的处理决定。同时,中北出租汽车公司对赵某作出了“停运3天,处罚200元,并在全公司安全运营大会作出检讨”的处理决定。

  南报网全程报道该投诉处理过程,引起网友热议“出租车拒载”。网友“我真的缺爱”说:“支持投诉!”网友“幸福木瓜0000”说:“和一小司机治什么气呀?拒载不是道德层面的问题,而是制度层面的问题,出租车驾驶员是被逼的。”网友“文子醒了”说:“司机很辛苦值得同情,但不能鼓励司机无视职业操守啊,勿以恶小而为之。”南报网微博“@南报网”总结说,南京出租车有着比较悠久的历史和比较文明的传统,希望这次是一个个例,更希望乘客的每一次投诉都能如这次一样得到“圆满”解决。(记者 葛妍 实习生 王玉松)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