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学改编影视剧再受关注--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网络文学改编影视剧再受关注

2013年02月26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湖南卫视开年大戏《小儿难养》的热播,网络文学改编影视剧作品再次受到关注。据统计,世界各国每年生产的影片50%~60%来自文学作品改编,而近年来,国内文学作品尤其是网络文学作品改编也蔚然成风。

  近日,盛大文学透露2012年版权作品影视改编情况的数据显示,盛大文学售出影视及游戏改编版权作品上百部。与传统文学作品相比,网络文学作品更符合时下观众的口味,更加贴近生活,能够引发观众共鸣。盛大文学改编的作品《搜索》《小儿难养》《裸婚时代》等均表现不俗。

  导演李少红表示,网络文学跟社会接触的距离更近,速度也最快,这一文学来源已经成为现在影视创作很重要的一部分。这也是网络文学作品受到影视公司、导演青睐的重要原因。(任晓宁)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