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组织持续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组织持续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

2013年02月27日17: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组织持续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

  关闭网站225家 频道栏目贴吧微吧4千余个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负责人今天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组织持续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最近又依法关闭了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爱尚妹”、“爱优网”等163家网站,另有21家网站被依法处罚和责令整改。自今年1月下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关闭淫秽色情网站225家,还有一批网站在查办中。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正在会同工信部门、公安部门依法查处为违法违规网站提供接入服务的企业和开办淫秽色情网站的境内违法犯罪人员。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整治查处的重点是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网站及一些网站的栏目、频道,对利用恶意软件、弹出窗口和手机客户端,以及博客、微博客、微信等信息传播渠道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也进行了整治,关闭了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网站频道、栏目、贴吧、微吧4000多个,关闭博客、微博客、QQ群组、微信账号3万多个。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加强了对举报信息的受理督办工作。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已收到有关举报7万9千余件,涉及境内外网站450余家、境内网站的栏目和链接2400余个。各大搜索引擎网站按要求刊登了“抵制黄色低俗、共建和谐家园”、“净化网络环境从你我做起”等提示、告示,在网站显著位置设置专门 “窗口”,为公众举报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提供方便。各搜索引擎网站组建了工作团队处置公众举报信息,并加大了对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过滤力度。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被查处的网站有不少是没有备案的图片网站、视频网站、游戏网站。为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最近会同工信、公安、广电、文化等部门研究了从源头和基础环节加强整治和管理工作,对进一步查处淫秽色情网站开办者和违法违规接入服务商进行了部署。工信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开展整治虚假备案网站、未备案网站和违法违规接入的专项行动,广电、文化部门将对视频类网站、游戏类网站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负责人指出,各地互联网信息办要加强属地管理,继续积极会同工信、公安、广电、文化等部门,根据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传播的新特点新情况,制定更具针对性、更加严厉的打击措施,坚决惩处以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牟取利益的网站和违法违规提供接入服务的互联网企业。要把深入开展网上“扫黄打非”、净化网络环境摆到重要位置,使这项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切实落实好属地管理、企业管理、网站管理的责任,决不容许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在网上传播,维护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环境。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