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第二季五大问号揭晓 四大导师档期仍协调--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第二季五大问号揭晓 四大导师档期仍协调

2013年02月28日07:3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去年在浙江卫视亮相,由星空传媒旗下灿星公司制作的“中国好声音”一炮而红,成为近五年来最红的电视综艺节目。该节目不仅仅让四大导师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的事业焕发了第二春,还让《我的歌声里》、《爱要坦荡荡》、《为爱痴狂》、《我爱你中国》等成了口水歌,吴莫愁、平安、李代沫、张玮等名不见经传的歌手则一跃成了明星。不过,第一季节目结束后,很多人在关注这个节目下面的命运,而其他综艺节目也在异军突起。昨日,《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终于宣布在北京隆重启动,围绕第二季《好声音》的诸多问号也一一得到解答。

  问号1

  导师阵容还是那4位吗?

  不可否认,《中国好声音》的成功与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四位导师在乐坛的分量和他们在节目中出人意料的精彩表现有极为重要的关系。因此,第二季的导师阵容成了最受关注的焦点问题。因为之前刘欢曾明确表态不会再继续坐镇导师转椅,谁能接替刘欢也是一个大事件。对此,节目的宣传总监陆伟明确表示:“第一季的4位导师我们目前都在联络沟通当中,刘欢老师也包括在内。但因为我们第二季的录制时间加长,而4位导师经历了去年的火爆之后,演员邀约翻倍增长,所以他们是否有档期还有协调当中。”

  陆伟不否认除了4位老面孔,节目组也在积极联络其他乐坛天王天后级人马,面对记者提出的“网友呼声很高的张学友和王菲是否有望加入导师阵容”的问题,陆伟的答案“很官方”:“ 华语乐坛优秀的音乐人我们都在联络,但因为没有敲定,所以我们给不了确定的答案。”陆伟透露,去年他们就先后联络了10多位的音乐人,最后经过各方考量,综合档期等多方面因素,选择了最终观众看到的那4位,“所以今年我们也是会和很多音乐人沟通,然后选择最适合的人选。”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季后期在学员培训阶段才加入节目的梦想导师,第二季将会提前参与到节目中来,“所以很多时间上配合不了整季节目录制的导师,也可能以梦想导师的身份出现。”

  问号2

  学员人数是否会增加?

  去年《好声音》招募学员时,这档节目好与坏还只是编导口中“描述性”的,所以个别学员被节目组找到时,拒绝参加。今年显然是“鸟枪换炮”了,全国各地会唱歌的好嗓子早早就已经蜂拥而至,通过各种渠道与节目组联络。据陆伟透露,其中不乏有一些在乐坛打拼多年、曾经小有名气的歌手和音乐人,“大家都看好这个平台,所以我们选择的范围更广了。在第二季节目中,不排除将有一些曾经大家非常熟悉、在乐坛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音乐人参加。”

  第二季《好声音》在正式播出前,仍将经历一段漫长的学员寻找、选拔期。第二季将继续沿用第一季的方法,坚持无海选形式,而是由导演组飞赴各地主动搜寻“好声音”,同时开设电话、邮件等咨询渠道。据介绍,导演组的脚步将涉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及欧洲各国,在世界各地寻找“华人好声音”。因为可以预见的人数增加,节目组也适当地把“门”开得更大:“第一季我们共有170名左右的学员参与了节目录制,第二季我们估计至少会有200名,甚至冲破300名的大关。”尽管人数增多,但陆伟承诺“好声音”的质量不会下降:“我们节目的招牌就是好声音,能参与进来的惟一标准就是声音得好,而且得有特点,否则我们不是自己砸自己招牌吗?”

  问号3

  第二季学员还有签约机会吗?

  第一季《好声音》结束之后,因为学员的签约事宜,曾引来不少争论和话题,节目组曾一度引出“霸王条约”的质疑。昨日星空传媒掌门人田明特别声明,第二季节目所有学员的签约工作,将严格依照“自主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绝对不会和学员签署“霸王条约”,“我们会把这一平台向全中国的音乐制作人、音乐公司敞开,我们第二季‘好声音’的经纪公司‘梦响强音’,将只在所有学员中选择8位签约,并且是否签约与学员会在节目中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没有任何关系,剩余所有学员节目组愿意无偿地与其他公司或个人共享资源,我们的目的不是限制大家的发展,而是推动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

  问号4

  节目广告价钱增加了多少?

  第一季节目大火,第二季上马更受关注,随之而来的节目广告价位自然不断飙升,第一季好声音总决赛当晚,15秒的广告曾达到100万元的天价,让人咂舌。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广告背板上增加了好几个新的广告合作方。随后记者向陆伟打探“新行情”,据其透露,在之前结束的招标会上就已经拍出10个亿的广告额,目前最便宜的广告单价已经涨到15秒60余万。第一季《好声音》曾与多个视频网站合作,今年则只被一家“承包”。据悉视频合作的售价超过3000万元,相当于去年多家购买价钱的总和。

  问号5

  上季好声音将怎样发展?

  随着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正式启动,第一季的学员们也即将面临着学弟学妹们的挑战,张玮、平安等学员们也坦言压力终归是会有的,但他们不惧挑战,相反,前辈们对学弟学妹们抱以更大的期望,从幕后走到台前的金志文对此深有感触,曾经的他一度感到失望,面对如今的成功,他也在台上呼吁那些曾经在音乐道路上感到失望甚至绝望的音乐人、创作人要重新振奋起来,要对音乐保持一颗坚持的心,继续怀揣着对音乐的梦想。“这是老天送给我最好的礼物,”这是金池对这个舞台最大的评价。同样她也对那些即将登上好声音舞台的晚辈们献上衷心的祝福,甚至她还呼唤身边热爱音乐的亲朋好友们一起来参加好声音。李代沫也对即将站在舞台上的学员们提出自己的建议。“只要有一颗狂热的心,中国好声音不在乎你的外表,只在乎你的声音。只要你有勇气,有对音乐的梦想都可以站在这个舞台上。”“用最真实的自己站在最真实的舞台上,好声音会听到你最真实的声音。”这也是张玮对学弟们最大的鼓励,同样,平安、吴莫愁、丁丁和张赫宣也鼓励新的学员们要坚持自己的音乐的热爱,唱出自己真实的声音。

  同样,这些曾经在好声音的舞台上一唱成名的学员们回首如今,也对好声音这个舞台有着发自内心的感谢。张玮形容好声音的舞台就是让我们把自己的梦想带进自己现实生活里。张赫宣对于能站在舞台上唱出自己最真实的声音感到非常开心。“让很多人完成一个做歌手的梦想。”这是李代沫对这个舞台发自肺腑的评价。在好声音获得巨大成功后,好声音的学员们也收到很多人的关注。吴莫愁就提及自己第一个专辑还在紧锣密鼓制作中,最为关键的是吴莫愁会一改自己小魔女风格,在造型上有着出乎预料的转型。在发布会现场金池和金志文也为大家献上自己的最新单曲《痴心不改》《有我在 爱就在》。据悉,这些“好声音”的新专辑将于今年陆续推出。(张漪)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