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广告招标超10亿 增加导师"抢学员"新环节--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广告招标超10亿 增加导师"抢学员"新环节

2013年02月28日08:2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在第二季中,学员招募范围将扩展至全球,在全世界的华人里寻找“好声音”。同时,极有可能增加导师可以从其他导师队伍中“抢学员”的新环节。不过,导师人选是不是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此前宣布退出的刘欢会不会“回归”?节目组没有揭晓,总导演金磊称,“还在与四位导师协调档期,不排除其他新面孔加入,观众呼声很高的王菲、张学友都是非常好的导师人选,我们一直有接触和沟通。”

“好声音”今年收入超10亿

首季好声音的横空出世,让第二季“好声音”成了名副其实的“皇帝的女儿”。昨天8位“好声音”吴莫愁、金池、平安、李代沫、张玮、张赫宣等助阵,一组金灿灿的数字也印证了“好声音”的含金量:招标超10亿,总冠名费2亿,就连搜狐也拿出了白花花的1亿多银子,才拿到了独家新媒体战略合作伙伴。不过,对选手来说报名更加方便快捷,上传视频即可,梦想就在轻点“鼠标”之际。

不过,第二季将于6月底在浙江卫视正式播出前,仍将经历一段漫长的学员寻找、选拔期。与此前不同的是,第二季的学员甄选范围将扩展至全球华人圈,导演组的脚步将遍及美、加、澳、新及欧洲、东南亚各国,在世界各地寻找“华人好声音”。此外,第二季节目中,不排除将有一些曾经大家非常熟悉、在乐坛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音乐人参加。

导师考核增加“抢学员”环节

金磊介绍,第二季“好声音”的导师分班阶段将会增加近50%的学员接受导师考核。而在导师考核环节中将首次出现“抢学员”的情况,也就是说分班结束后,导师还可以根据自己战队的学员情况进行调整,争抢别的导师的优秀学员。

对于第二季的导师阵容,总导演金磊表示,现仍全力和四位导师刘欢、那英、杨坤、庾澄庆沟通,有可能继续沿用相同阵容,“几位导师去年为了‘好声音’,推掉了大量演唱会,我们目前正一一针对录像时间,和他们对档期。”刘欢去年在跨年个唱的记者见面会上曾宣布,因为身体原因不再参与第二季,引起一片哗然,他会不会改变决定,回归“好声音”?金磊称,他们还在和刘欢接触沟通中,还没定下来,“不过将有更多华语乐坛的巨星加入,比如王菲、张学友,我们将在四五月份公布最终的导师人选”。(汪静)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