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宋汶霏患癌早逝 《东北往事》将推出悼念单元--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女星宋汶霏患癌早逝 《东北往事》将推出悼念单元

2013年03月04日14:16        手机看新闻

  2013年3月3日凌晨,主演《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的宋汶霏因癌症医治无效病逝于广州,年仅27岁。据悉,号称“剧组铁人”的宋汶霏因拍戏延误治疗佳期,导致病情最终恶化。曾因乐视网自制剧《东北往事》中“高欢”一角深受众多网友喜爱的宋汶霏在病逝之后,引发了众多业内同行和剧迷粉丝的感慨和悼念。乐视网副总裁、总编辑雷振剑在微博哀悼的同时还表示,《东北往事》在第二季筹备之际,会为其增加特别单元,“向永远的女主角送上祝福和哀思”。

  “我想和你去一个地方,那是一个地图上找不到的村庄。那里没有城市的熙熙攘攘,只有成群的牛羊。我们甜蜜的生活在,你亲手搭建的茅草房。我能依靠的,是你的肩膀。你弹着吉他,我轻轻的为你伴唱,天上的鸟儿,也会快乐的挥动它的翅膀。在晚上,我们可以以为在村边的小溪旁。我把头埋在你那结实的胸膛。……我今天就想和你去这个地方,这个地图上找不到的村庄。”在《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中,女主角写给男主角赵红兵(张钧涵饰)的这封信让人们见到了宋汶霏最文艺的一面,恬淡的微笑,勇敢的叛逆,更让人们见识到了孔二狗小说中那个岁月静好的“最佳初恋”--高欢。在该剧中与宋汶霏演情感对手戏的张钧涵在微博上写道:“高欢去了那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愿她灵魂安息。”

  “曾经攀上的天梯,曾经拥抱的身体,曾经在乎一切被突然摧毁,刹那比沙更细;来让我知一切皆可放低,还是百载未逢的美丽,得到过又猝逝也是一种智慧;曾经拥有的春季,曾经走过的谷底,人生是场轻梯,忽高又忽低,不输气势;很高兴因你灿烂过,高峰过总会有下坡,回忆装满的抽屉,时光机里的光辉,人生艳如花卉,但限时美丽,一览始终无余。” 宋汶霏在去年十月的微博已经透露了自己在病后的心境,年仅27岁的她在今年3月初终因子宫癌病逝,她所塑造的“高欢”永远留在了那些青春动人的“东北往事”中。《东北往事》一剧监制朱先庆听闻宋汶霏病逝的消息后震惊不已,“一个很好的演员,一个很好的朋友。”乐视网副总裁、总编辑雷振剑也通过微博发表了哀悼,并宣布在《东北往事》第二季筹备之际,乐视网将特别为宋汶霏增加一个单元,“向永远的女主角送上祝福和哀思。”

(来源:新华娱乐)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