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围堵崔永元变"场外发言人":说真话为什么难--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记者围堵崔永元变"场外发言人":说真话为什么难

郭超

2013年03月05日08:0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微人物

  “什么人被堵成这样?”全国政协开幕式后,一位外国记者略带惊讶和疑惑看着涌过来的人群问。“一个中国的主持人。”旁边一个女记者答。

  正被几十位记者包围在中间滔滔不绝的人像极了新闻发言人。

  场外“发言人”

  3月3日下午,走出大会堂的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崔永元被众记者围堵,其间一男记者差点针尖对麦芒地坐在隔离锥筒上,小崔没看到。一女记者干脆被挤倒,崔永元忙上前扶起,并回答了她关于医改的问题。

  小崔表示,对于医药分开能不能解决看病难问题,他持保留态度。“我就说最重要的一点吧,我们教育投入是4%,医疗按国际惯例是8%。投入不够的话,其他努力就不会见成效。这还是个投入问题。”

  记者七嘴八舌地问,他从容地应对,20多分钟,奶、房、医、教,所涉范围之广,颇有舌战群儒之感。

  俗解“民生”

  说到民生问题,他一如既往地通俗“我们常听到的地方政府的财政支出主要用于民生,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民生是什么,建飞机场?建高速公路?民生就是和百姓生活最密切的那几项,不要是个事儿就是‘民生’”。

  他作出个大口呼吸的夸张表情,“现在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就是,如果连喘气都喘不上来了,像现在这样,那还能回答好问题吗?”

  “说真话为什么那么难?因为说实话、说真话配套的就是真做事、做实事。”他说。(记者 郭超)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