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代会新闻发言人傅莹:用从容赢得掌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全国人代会新闻发言人傅莹:用从容赢得掌声

记者  彭  波  李志伟

2013年03月05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3月4日,全国人代会新闻发言人傅莹正回答提问。
  本报记者 李维娜摄

  3月4日,当满头银发、身着蓝色职业装的傅莹走进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时,满场响起掌声。

  “欢迎大家采访这次大会,也感谢你们这么关注我们这次的发布会。刚才来得稍微晚了一点,我这个新手要找到路也不是那么容易,抱歉。”

  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语调平稳,温和的话语略带诙谐。这位全国人代会第七任新闻发言人,也是该职位上的第一位女性。

  在一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期间,傅莹回答了中外记者提出的关于大会会期、预算报告、反腐败、国防支出、代表结构、领土问题、环境问题、对港政策等9个问题。

  “她曾经长期担任职业外交官,在与媒体打交道方面经验十分丰富。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她的台风不错,清新自然,容易让人产生好感。”台湾工商时报的记者李书良说。

  香港亚视记者李彤在发布会上向傅莹提出了对港政策方面的问题。她觉得,傅莹的回答中规中矩,第一次出任新闻发言人的表现还令记者满意,希望下次能够听到更加坦诚、开诚布公的回答。

  傅莹把这次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一个提问机会留给了她称之为“好久没见的老朋友”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记者吉米,并开玩笑说,希望“问题客气一点”。吉米表示,他与傅莹已经认识了十几年,对她十分熟悉也十分了解,恭喜她成为全国人大的新闻发言人,也对她今天的表现表示了称赞。

  当日,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发起了一项调查:用一个词形容傅莹,你会选哪个?在网友们的众多留言中,“知性”、“从容”、“温文尔雅”出现的频率最高。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