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明星代表关注国计民生 韩红:不交提案该回家--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两会明星代表关注国计民生 韩红:不交提案该回家

郑惟之

2013年03月05日15:0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成龙(上)、赵本山(左)被媒体围堵

  韩红尽职尽责准备提案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日前如期在北京举行,两会上的明星代表们也成为了媒体们追逐的焦点。据悉,本届两会共有145位文化艺术领域的名人参加,成龙、赵本山、宋丹丹、陈凯歌、宋祖英、冯小刚、濮存昕、巩汉林以及诺贝尔文学奖新科得主莫言等人均名列之中,参会的明星们如何履行职责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歌手韩红首先响应,直言:“不交提案的该回家了。”

  韩红: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全国政协委员、歌手韩红今年提交的两个提案都是关于儿童方面的,一个是关于农村留守儿童,一个是儿童福利法,“在我的提案里有七八个案例,我的提案今年写得很全,到时候会公布给大家。”当被问及对于个别明星委员不参会、不交提案怎么看时,她直言:“那我认为他就可以回家了。”

  赵本山:探讨“美丽乡村”

  亮相两会的赵本山面对记者们的“连番轰炸”十分配合,他表示在年前才知道自己当选政协委员,并做了一些材料上的准备,更坦言自己的提案有1500多字,目前还在修改中,内有涉及房价、环境、教育等方面,主要想探讨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方面的问题,“我之前一直在拍农村戏,跟农村打交道比较多,我自己也有农村成长经历。我心目中的美丽乡村就是穿得暖、吃得饱、有房住、有领导、能医病、能养老、有权益、冤屈跑、有文娱、风气好、山水美、污染少,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有绿水青山。”

  陈凯歌:明星子女得好好管

  不少代表都因为北京“沙尘+雾霾”天气戴上了口罩。导演陈凯歌抱怨:“我从小在北京出生长大,对这个城市有感情,痛心得很!这段时间被逼得无处可躲,都没法儿静下心来进行创作。”

  陈凯歌表示,自己的第一份提案就是关于加强治理环境污染的,“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治理的坚决治理。”对于下一代的教育问题,也是陈凯歌关心的话题,“谁都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大家都是公民,不管是谁。明星子女真得管,必须得好好教育。”

  崔永元:对国产奶粉没信心

  主持人出身的崔永元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谈话尺度也一点不含糊。谈及近年来备受关注的食品安全,他表示:“绝大多数的代表委员都在关注食品安全。”对于“你对中国国产奶粉有信心吗”的追问,他直截了当地说道:“当然没信心啦。”当记者问:“不是说中国内地奶粉99%是合格的吗?”他回应道:“我哪知道1%在哪里呀?”

  濮存昕:呼吁保护长江江豚

  因为连续3年骑自行车参加两会而成为热门人物的演员濮存昕,今年由于路途太遥远而没有骑自行车,改坐了单位的汽车。濮存昕今年依旧继续关注环保,尤其是长江生态环境。“我这次的提案呼吁大家关注江豚、进而关注长江生态。”

  链接

  成龙首度参会未交提案

  今年文艺界新委员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香港影星成龙。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见惯大场面的大哥也被“吓到”了,举手哀叹:“太闹了。”而其经纪人对记者表示,成龙目前并没有准备提案,“因为第一次来,还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