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悼念宋汶霏:隐瞒病情恶化 去世也未告诉实情--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友悼念宋汶霏:隐瞒病情恶化 去世也未告诉实情

2013年03月06日07: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宋汶霏

  曾出演海岩剧《舞者》的女演员宋汶霏于3月3日凌晨去世,年仅27岁。前日,过去一年多帮她处理经纪事务的经纪人、海润经纪副总裁赫茹发表微博悼念宋汶霏,介绍了她生前的一些情况。在赫茹眼中,宋汶霏是个坚强乐观的姑娘,“因为拍戏延误治疗时机,为了不让朋友担心,病情恶化很久了也一直隐瞒着。直到去世那一天也没有告诉世人实情。”

  赫茹在文字中介绍,因为没有签约,她并不是宋汶霏的真正经纪人。过去一年多,她也只见过宋汶霏三次。

  在赫茹的印象中,初次见面的宋汶霏“年轻漂亮,充满生命力”。为了让经纪人更了解自己,宋汶霏侃侃而谈,什么都跟对方说了。这让赫茹觉得宋汶霏“二得可爱”。这次见面中,宋汶霏谈了自己的新戏《找北》。

  为不耽误新戏拍摄,选择最轻的化疗方式

  赫茹还介绍说,宋汶霏是因为子宫癌去世的。在《找北》开拍前几天,宋汶霏身体就有些异样。经医院检查,是子宫有些问题,初步判断是良性的,但要继续观察。

  在接下来的《找北》拍摄中,宋汶霏身上发现有癌细胞,为不耽误拍戏,她选择最轻的化疗方式,就是为了不掉头发,不影响容貌。在拍戏过程中,她也是乐观地告诉赫茹,第一次化疗控制住癌细胞,“拍完戏再化疗第二次就可以了,情况很乐观。”最后《找北》顺利杀青,谁也没想到,这是宋汶霏的最后一部戏。

  得知宋汶霏去世时,赫茹还不相信。前晚,赫茹在文字中回忆,在两人的最后一次通话中还在谈代言,宋汶霏一直都跟她说一切都好,让她放心。

  宋汶霏在拍完《找北》之后,病情一直反复,随后回广州治疗。之后,赫茹怀孕生子,宋汶霏辞世前,也没告诉赫茹真实病情。

  宋汶霏的家人告诉赫茹,“宋汶霏的病情恶化很久,但她一直隐瞒不让大家知道。生病后也就哭过一两次。为了不让大家担心,难过,她表现得很乐观。不愿让人看到她憔悴最后衰竭的样子。希望别人永远记住一个乐观美丽的宋汶霏。”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