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嘉颖领衔《华胥引》遭吐槽 "八爷"演苏誉太老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郑嘉颖领衔《华胥引》遭吐槽 "八爷"演苏誉太老了

2013年03月06日08:0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根据唐七公子热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华胥引》正在浙江象山热拍,该剧讲述几段发生在乱世的凄美爱情,并通过一曲《华胥调》依次展现。除已曝光的郑嘉颖、袁弘、蒋欣等当红明星外,陆续还将有大批当红花旦小生进组拍摄。此外,凭借电影《十月围城》一举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的李达超导演该剧。对于此前郑嘉颖担任《华胥引》男主角引起的争议,李达超力挺郑嘉颖,认为该演员有王者风范。

不久前,李达超率领的《华胥引》剧组日夜抢拍戏份,他笑说:“我敢说,《华胥引》剧组是最敬业的,大年初一,从编剧到导演,再到演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都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而对于定妆照曝光后,有网友吐槽郑嘉颖饰演男主角苏誉“太老”,李达超则给出了这样一番解释。

“电视剧毕竟和小说是不一样的,就像《甄嬛传》的男主角,在小说中也是20多岁,但到了电视剧中,就变成了40多岁,因为只有成熟、内敛、深沉的男主角,才有可能‘镇’得住每天勾心斗角、心计重重的前朝与后宫。这样的气场,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不可能拥有的!”李达超称,小说《华胥引》中的苏誉,也不仅仅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多情公子,他更是一个胸怀文韬武略的霸主,一个能够在各国纷争中雄霸于天下的王者,有着过人的胆识和非凡的气魄,这也不是一个20岁出头的毛头小伙子能够做到的。

李达超称,郑嘉颖是一个善用眼神表达人物内心复杂情感的好演员,他可以恰到好处地将苏誉的多重人格魅力展现出来!除郑嘉颖外,李达超透露,袁弘与蒋欣也同样出色,他们所诠释的沈岸与宋凝,也都是对小说人物最合理的展现:“袁弘本身硬朗帅气,与沈岸的气质简直浑然天成;而蒋欣从‘华妃娘娘’这个大反派一下子转变成外刚内柔的痴情女子,诠释得极为到位,可塑性极强!”

而以《步步惊心》中的八爷蹿红的郑嘉颖称,对《华胥引》很期待,因为没有拍过这种玄幻类型的戏,希望能演出跟以前不一样的东西,希望有新鲜感。但是这个突破需要大家的努力。(记者 师文静)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