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剧组谈同类剧扎堆:绝对不是娱乐 也想演别的--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抗日剧组谈同类剧扎堆:绝对不是娱乐 也想演别的

2013年03月06日08:14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40集抗日剧《一个鬼子都不留》主演于震、马少骅、张玉洁、宋佳伦来汉宣传,正逢近日“横店成中国最大抗日基地”的话题在微博上热议。发布会上,对于“抗日高富帅扎堆”、“英雄个个会武术”等问题,主演们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杀猪匠拿起枪抗日,这绝对不是娱乐

电视剧《一个鬼子都不留》根据同名小说改编,曾联合执导《闯关东》的王滨任导演,讲述遭遇日军屠村幸免于难的屠夫庄继宗与同样惨被灭门的杂耍班主李占魁杀出一条复仇血路的故事。多次扮演抗日硬汉角色的于震强调,庄继宗这个角色胜在接地气:“以前银幕上从来没有出现过杀猪匠拿起枪去抗日的故事,这是最底层的老百姓在特殊历史环境中的成长之路。”

“李寻欢附体,飞刀敌炮火,秒杀数百敌军;疯狂开外挂,徒手撕鬼子,逆天血飞满天!”对于抗战剧不断滑向“科幻剧”、“偶像剧”、“武侠剧”的趋势,李占魁的饰演者马少骅笑称:“其实美国大片里的男一号也是高富帅嘛,这没什么不好。至于海报上我袖子里的飞针,一共12根,剧组是查过资料才确定下来的,历史上确有其事。不过抗战剧再追求娱乐效果也不能丢掉民族性,依然要严肃,飞针绝对不是演《聊斋》。”

同类剧扎堆不怕 要看怎么拍

“去年横店有150个剧组,48个剧组是打日本的”,网友调侃“横店已成抗日战争总部基地”。而抗日剧扎堆,作为演员内心也很无奈,马少骅就坦言:“不是我们愿意拍,演员也想去挑战更丰富多彩的角色。为什么现在电视上都是抗战剧、家庭剧?相关部门尽快放宽题材限制是关键,主管部门应该允许我们百花齐放,多一点形式。”

至于《一个鬼子都不留》能否推陈出新,马少骅表现出了信心:“干这行的都去拍这个了,电视剧内容肯定雷同,观众当然视觉疲劳,这对我们也是个考验。不过凡事不能一概而论,你说红烧肉是一道菜,但是怎么样烧得好就看本事了,同一个题材,也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解读,拍出不同的效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