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 少年原野的北京“漂流”--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记者手记: 少年原野的北京“漂流”

2013年03月06日08: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苏楠) 2013年3月3日下午五点,17岁的贵州少年麻原野,静静地站在天安门城楼前的一个灯杆下,眺望人民大会堂东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后陆续走出的委员,广场上迎风飘扬的红旗,长安街上洒满的阳光,这一切,对于他来说只能用“神圣”来形容。

  这个看起来很老成的孩子第一次来北京。职高毕业的他准备在北京“闯荡”一番。在他心目中,国家大事就是“两会”,就是“钓鱼岛”。他很想近距离感受一下两会,因为他知道,两会上许多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政策会出台,他相信,开两会就是“为了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好”。

  “喜欢北京,虽然空气不如老家的好,但是,这里有许多令我新奇和向往的东西。我要好好干,将来假如每月能挣2000,我就给家里寄1500,供妹妹上学”。原野的“梦想”很朴实也很现实。

  他或许不知道,这个春天,注定要给人们太多惊喜。新的国家领导机构将完成“代际更新”;新一届代表委员议民生、商国是;新会风不摆花、不封路、重实效;新政策释放潜力、激发活力......他或许不知道,伟大的“中国梦”,从未离我们如此之近。

  有什么比美好幸福的梦想更令人憧憬?有什么比可见可及的希望更催人奋进呢?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梦”,本来就应该是一个个家庭、一个个微小梦想的集合。只有让所有的普通人敢做梦、敢追梦、能圆梦,“中国梦”才更加美丽坚实。

  这个春天,虽寒意未退,却暖流涌动;虽尘雾时现,却美丽初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