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也是世界的故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两会也是世界的故事

钟  声

2013年03月06日08: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对不少外国老百姓来说,“两会视角”还是中国经济发展将给自己带来多少好处

  

  亚太股市5日普遍上扬。市场人士分析称,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传出利好消息,投资者受到鼓舞。两会举足轻重的全球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市场的“鼻子”是最灵敏的,往往可以以极快的速度捕捉到利好或利空。5日的利好消息主要由两个因素构成:一是中国将继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二者均表明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前景明朗。

  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这样的利好消息实在是令人振奋。“中国好,世界就好”——这很容易让人们联想到英国牛津大学卡尔·格斯教授所著的一本同名畅销书。 

  两会牵引全球目光,各国媒体的观察视角有很多,中国经济走势仍是焦点。对于不少外国老百姓来说,最关心的还是中国经济下一步对世界经济产生的拉动作用有多大,能给自己带来多少实实在在的好处。

  “中国消费市场对全世界的影响,犹如墨水滴入水面,随着涟漪的扩大,影响层面愈来愈广,愈来愈广……”卡尔·格斯教授的这段话很形象,寓意也很深远。

  过去五年,中国宏观经济总体上保持增速平稳较快、物价相对稳定、就业持续增加、国际收支趋于平衡的良好态势,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3%,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当越来越多的人搭上中国这趟快速发展的列车,他们未来的福祉就与中国的发展联在一起。这就是当今中国与世界关系最真实的写照。

  “关注中国的变化,也是关注世界的变化”。

  两会成为世界各大媒体的热词,这一切都给美国学者约翰·奈斯比特的“中国大趋势”提供了新的注脚。

  两会,再次彰显中国故事的热度和魅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