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举行追授翟树岩“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仪式--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频道原创

记协举行追授翟树岩“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仪式

2013年04月23日07:5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翟树岩(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赵光霞)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记者翟树岩3月21日在赴四川眉山采访“三农”报道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牺牲,随行两名记者受伤。中国记协22日在京举行翟树岩同志事迹座谈会暨追授“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仪式。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中国记协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表示,翟树岩牺牲在春耕采访的一线,为新闻工作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无数人,今天召开座谈会,就是要弘扬他身上体现出的新闻职业精神,号召更多的新闻工作者学习他的优秀品质,担当起不断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总编辑赵泽琨称,翟树岩用生命诠释了一个优秀记者的形象,称翟树岩在《聚焦三农》栏目最年长,资历深,“所以大家都亲切的叫他‘老翟’,他有一股子为新闻事业拼命的精神,只要有任务,从不推脱,不挑挑拣拣,为人诚恳,热情大方,总是乐呵呵的,是年轻记者的老大哥。

翟树岩的弟弟、央视《焦点访谈》首席记者翟树杰难掩伤心,他说从3月21日到现在,全家都非常沉痛,觉得时间过得很漫长,但同时全家也是在关爱和感动中度过的,因为翟树岩获得了如此高的荣誉和这么多的关注,他们全家为此感到光荣。

追授仪式上,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宣读了追授翟树岩“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决定,并向其家属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啟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福明、著名国画家余新志等企业界、文化界人士为翟树岩家属和两名受伤记者进行了捐赠。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