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殉职记者追悼会千人送行 同事忆前辈亦师亦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殉职记者追悼会千人送行 同事忆前辈亦师亦友

2013年03月28日08:2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翟树岩生前工作照。

  翟树岩生前工作照(资料图)。

  昨日,央视记者翟树岩的追悼会在八宝山的竹厅举行,几百名生前战友、同事前去送行。3月21日,央视《聚焦三农》记者翟树岩在四川春耕早旱采访途中,不幸遇车祸牺牲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开。

  追悼会于10点举行,记者到达现场时发现,在竹厅门口等待送行的亲朋好友的队伍排了几十米,人数约千人,阵势不亚于明星的追悼会。翟树岩的同事连好告诉记者,“他人真的太好了,所以都想来送一下翟老师。”

  昨日,和翟树岩一同遭遇车祸、手臂骨折的同事也来到了追悼会,前天她的手臂刚刚做过手术。她告诉记者,“当时我们的车速非常快,而且都处在一个非常疲惫的状态,我们的车撞到前面的大车时,直接撞到翟老师的头颅”,“当时车翻了,我隐约听到翟老师发出一声很闷的叫声”,“等救援医生来看的时候,就说翟老师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

  《聚焦三农》的制片人周祚告诉记者,翟树岩去年拍的《刹不住的农村整酒风》刚刚获得了台里颁发的专题片二等奖,“前天,我们才去拿到奖状,翟老师已经知道获奖了,但是还没有看到奖状。”

  据了解,翟树岩2003年从部队转业后来到央视《聚焦三农》栏目,一直做记者。他的同事回忆,他平时是个特别好的人,年轻记者都愿意和他出去采访,“你不会的东西、想不到的东西,他都会一点点教你,告诉你。”

  翟树岩是家里长子,三弟正是《焦点访谈》的制片人翟树杰。他的小女儿只有11岁,而老父亲年近80岁,母亲去年刚刚去世。因为父亲身体不好,现在家里人还都瞒着老父亲翟树岩已经离开的消息。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