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X女特工》可能因暴力镜头停播 疑似营销炒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传《X女特工》可能因暴力镜头停播 疑似营销炒作

2013年03月27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青春期撞见更年期2》刚遭遇停播,《X女特工》在临播前日又传出“停播”可能,原因是安徽卫视要求删减大量重口味刑讯逼供等血腥镜头,片方不置可否,电视台只好启动备播方案来应对。我们暂且设定这是一个新闻事实,那么有几个疑点必须得到合理答案。

首先,按照电视台的工作流程,可能在播出前日或者前两日提出修改吗?业内人士都清楚,电视台都有严格的审片程序,每一个即将播出的视频产品,不管是新闻还是其他节目,抑或是电视剧,都要经过严格的内容审查和技术审查,以避免技术瑕疵和内容上的失误。这个审查是有工作周期的,新闻节目的审查最讲时效性,周播节目的审查和剧目的审查则会大大提早,以便为修改和弥补瑕疵等留够充足时间。所以按照电视台正常的运营,如不是发生突发状况,是不会轻易在播出前夜或者是前两日突出修改意见的。

其次,电视台会在什么情况下启动备播方案?为了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电视台的节目安排都有多套备播方案,以避免所谓“开天窗”。按照目前媒体传导的信息,停播疑云均出自3月25日,即26日播出前日。刨除各报刊出版周期,即各媒体是在24日获知可能停播的消息,也就是说,至少在24日之前,片方并没有按照电视台提出的意见修改提交修改过的版本,此时距《X女特工》正式播出只剩下两日。按照正常情况,这时候应该传出的并不是模棱两可所谓“可能停播”的消息,而应该是电视台启动备播方案的消息。因为就算是片方在25日新闻发出之后再向电视台提交修订版,电视台还要重新审查修改是否满意,且还要进行播出版的技术审查,时间捉襟见肘。

按照电视台的工作流程,如果安徽卫视当真提出过修改意见,那应该是更早前的事,电视台会给片方留够改片时间以及自己播出审查的时间。如果片方一意孤行拒绝修改,一向强势的电视台方面固然不会客气,果断拿下片方也没啥好说的。而从目前几家平面媒体齐刷刷的发稿时间和超一至的新闻口径来看,这个消息源显然不是独家的,甚至可以大胆想象,在几乎同一个时间点上,仿佛有一篇类似新闻通稿的文字在引领几家媒体的报道风向。如这一推断成立,那么这则消息和网络上流行的钓鱼帖无异,目的是通过“停播”传闻吸引眼球,为下一步系列重口味话题营销做铺垫。(曾念群)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