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静直播中"去吃块巧克力" 乐见央视女主播"卖萌"--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文静直播中"去吃块巧克力" 乐见央视女主播"卖萌"

2013年03月26日07:1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我们的观众是宽容的,也是有着自己的审美的——女主播也是人,与直面那些千篇一律,千人一面的“花瓶”相反,观众更喜欢看到电视机里坐着的是邻家小妹。

  乐见央视女主播“卖萌”

  央视女主播文静在24日《新闻直播间》中的表现再次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在《新闻直播间》中,文静在播完小贝中国行的新闻后,又播了一条关于“1米高,60kg巧克力”的新闻,然后一改往日主播一本正经的端庄形象,出人意料地说了一句:“我去吃块巧克力,一会儿见!”

  主播文静的这一个性表达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很多网友称赞“这名女主播好无鞋!”也有网友担心“会不会被扣奖金?”另外一部分网友表示,这种个性化表达在凤凰卫视等港澳电视节目里很常见。不管网友是从何种角度来解析的,但基本能形成一个共识,那就是央视女主播 “卖萌”,网友很乐见。

  看到文静随意的表达却惹了人们喜爱,挺令人深思的,一者,一点个性的表达就能引起公众共鸣,只能说明央视在节目风格上还需要做很大的改进。二者,结合很多电视台或节目,为了博取观众喜欢而大费周折,又是重金聘请明星主播,又是在节目流程上,审核了又审核却得不到公众的青睐,文静的卖萌受待见,似乎也应该带来很多启迪,其中之一就是,台风离不开节目组成,而节目又离不开个性的主持人,换句话说,如果对主持人过于约束,那么,做新闻,新闻会生硬僵化,做娱乐节目也会做得了无情趣。

  事实证明,每个公众喜欢的栏目,往往会和一个个性十足的主持人相映成趣。央视的白岩松、崔永元等,湖南卫视的何炅、谢娜等等,实际上,同样也是主持央视新闻的邱启明之所以一直被公众津津乐道恐怕也在于个性,而这种个性要想张扬恐怕还是需要电视台能够转变“文风”。

  写到这里不禁想起了去年年底,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出现了直播失误。上一条新闻尚未播放完毕时,导播就将画面切换回了演播间,主播李梓萌开始播报下一条新闻,导致两条新闻出现了“混音”播出。当时公众不禁没有批评,反而为其打气?原因何在?很重要一点就是在于,不管新闻栏目还是其他节目越接地气,越契合民生,具体的工作往往更加庞杂,其中出现错误在所难免,国际上各类大台也会出错,但权威性和公众欢迎度不受影响就很说明问题。

  我们的观众是宽容的,也是有着自己的审美的——女主播也是人,与直面那些千篇一律,千人一面的“花瓶”相反,观众更喜欢看到电视机里坐着的是邻家小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