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热播 海清或成非洲媳妇榜样--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热播 海清或成非洲媳妇榜样

2013年03月26日08:25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正在坦桑尼亚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在尼雷尔会议中心进行重要演讲。在演讲中他表示,中国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桑尼亚热播,也让坦桑尼亚老百姓了解到中国老百姓生活的酸甜苦辣。

黄海波称倍感荣幸

《媳妇的美好时代》主演黄海波与海清也于第一时间在微博回应,黄海波称:“想不到4年过去了,这部片子还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和惦记,对于曾经参与这部电视剧创作的我来说,倍感荣幸。”海清则幽默地转发了斯瓦西里语版《媳妇的美好时代》,称:“毛豆豆同学的斯瓦西里语说的真溜啊”,并称“婆媳问题无国界”。网友“一念执着”说:“ 好的电视剧,在哪里都受欢迎。”大部分网友则希望文艺圈能弄出更多优秀的、反映中国文化的作品,向国际传播我们的文化。

都市情感剧《媳妇的美好时代》由金牌编剧王丽萍担纲编剧,刘江导演,海清、黄海波饰演一对夫妻,柏寒、林申、张佳宁等演员共演。通过描写两家人之间家长里短的家庭故事,探讨了当代都市家庭的婆媳关系,以及拥有新式婚恋观的“80后”适婚年轻人的婚姻故事。该剧幽默温馨,具有现实意义,热播后引发了广泛好评,获得第28届飞天奖、第25届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第4届东京国际电视节“最佳海外电视剧”奖。

网友对“媳妇”国际化

抱很高期待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中国优秀电视剧走进东非”项目的开局之作,斯瓦西里语版36集《媳妇的美好时代》是首部被翻译成非洲本土语言并进行配音后,在非洲国家的国家电视台播出的中国电视剧。该剧引进非洲后,由当地最具号召力的人气明星担纲配音,重新演绎。毛豆豆和余味的配音演员Josephine MoeniWaweru和Khamis Juma Swaleh都是肯尼亚最具号召力的巨星,其他角色则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斯瓦西里语部的工作人员完成。“国民媳妇”和“国民女婿”不仅搞笑有余,还多了几分异国风情。

《媳妇的美好时代》走进非洲,让很多网友惊呼:火了大陆,火了台湾,火了日本,现在火到非洲啦!并对“媳妇”的这次国际化之旅抱以很高期待,甚至好奇“国际化”的毛豆豆会是什么样子。“很难想像,应该挺搞笑的吧。”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可能会不习惯,没有那种自然的感觉。”

不少业内人士也认为此举堪称是一次改革,文化输出不再将传统历史文化题材作为唯一的重点,而是试图将“中华文明中人无我有的部分呈现给世人。”而《媳妇的美好时代》正是其中的佼佼者:“既有轻松时尚,又有自然生活,代表着中国当下真实的民众生活状态。通过这部剧,把真实的中国介绍给非洲,推广到国际。”剧中的毛豆豆真实可爱,海清也以自然生动、淋漓尽致的表演俘获了大批观众的心,海清有望在国际上再度掀起一阵“媳妇旋风”。

剧情梗概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首,美丽的女护士毛豆豆(海清 饰)通过婚介和职业摄影师余味(黄海波 饰)相亲。互不相识的两人因为一碗牛肉面闹得不欢而散,谁知三番五次相亲总会碰到对方。冥冥中姻缘天注定,两人从最初的抵触到理解,彼此心中渐渐萌生爱意。

然而结婚毕竟不是两个人的事情。余味的父母早年离婚又各自成家,婆婆的烦恼比别人家多了一倍不说,还有一个神经兮兮的妹妹余好(岳跃 饰);毛豆豆也是麻烦多多,先是因未来的婆婆丢掉工作,弟弟毛锋(林申 饰)还花心非常,在女人堆儿里穿梭往来,豆豆结婚后还要面对两个婆婆和小姑子的种种刁难。爱情的道路上充满辛酸坎坷,喜怒哀乐……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