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流传手摇摇出黄金蛋?记者实验:不可能--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微博流传手摇摇出黄金蛋?记者实验:不可能

2013年03月27日08: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网传的“黄金蛋”

  记者实验失败

  最近微博上流传着一种鸡蛋的另类吃法:疯狂晃动鸡蛋,煮熟后便得到一个蛋黄蛋白均匀混合在一起的黄金鸡蛋。微博称妙处在于:儿童更易食用,而且不会把蛋黄末搞得到处都是。

  很多网友自己做了实验,不过都失败了。记者也拿来一个鸡蛋实验,握在手里上下左右开始摇晃,半小时后,将这个鸡蛋放入电饭煲中加水开始煮,几分钟以后,记者拿出煮熟的鸡蛋,鸡蛋的外壳已经破碎,蛋清溢出来呈不规则体。剥开鸡蛋,蛋清和蛋白并没有混合在一起,蛋黄分离成三部分,蛋清表面看起来有小气孔。

  那么黄金鸡蛋到底怎么做成的呢?记者找到了制作视频和最早的网页介绍:把蛋放进丝袜中间,然后扭紧丝袜,用手往两边拉让蛋快速旋转,然后用手电筒检测,透出暗红色就表示蛋黄蛋清已经混在一起了,然后去煮蛋。有网友照此方法实验也失败。读者朋友们,如果您实验成功,请拍下照片或视频发给我们,见报即有稿酬。 乔金玲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