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类综艺"三大战役"将打响 谁是最强"好声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歌唱类综艺"三大战役"将打响 谁是最强"好声音"?

2013年03月27日08:0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陈奕迅、章子怡在《中国最强音》录制现场

去年,《中国好声音》一骑绝尘,看得对手们牙痒痒的。今年,三档全球最火唱歌选秀节目一起来到中国,《美国偶像》、《the voice》、《X Factor》分别变身《中国梦之声》(东方卫视)、《中国好声音》(浙江卫视)和《中国最强音》(湖南卫视)。眼看争霸战风云起,为了打赢这场音乐的“胜仗”,三档节目竞相启动,有死磕大牌导师阵容的,有全国地毯式搜罗选手的,还有密会“选秀鼻祖”幕后大佬请其支招的,综艺江湖已是一派“山雨欲来风满楼”。

《中国最强音》:陈奕迅自封“阿神老师”

前日,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四位导师陈奕迅、章子怡、罗大佑、郑钧首次集结,合拍宣传片。为衬托四位导师的强大气场,同时寓意节目顺利起航,当天选择在游艇港湾拍摄,结果却被网友吐槽为“郑钧为什么打扮得像罗大佑,而罗大佑为什么打扮得像王宝强”,“k歌之王你的气场呢”,“洗剪吹三师傅+下海捞了一把就上岸的美女老板”。

在拍摄现场被工作人员称为“老师”,一开始陈奕迅还觉得“怪怪的”,“很不习惯,但一想到接下来录制节目,我就真的要成为老师啦,感觉很期待”。兴奋的陈奕迅还自封为“阿神老师”。对于即将会面的学员们,“阿神老师”也有话说,“爱唱歌是最基本的,当歌手又是另外一回事,因为他要面对的不是纯音乐的东西,所以最难得的还是要一直保持一颗爱唱的心”。而唱歌以情动人的吹神,可不一定会青睐鬼马风格的学员,“我更喜欢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人,踏实的人,我希望在他的歌声里面找到感动我的地方”。

《中国梦之声》:西蒙·福勒有望加入

贝克汉姆刚刚结束中国之行。而此次小贝中国行的经纪人,正是欧美综艺大佬西蒙·福勒,在京期间,这位《美国偶像》幕后大佬曾密会东方卫视高层,为后者5月份即将开播的全新节目《中国梦之声》出谋划策。

该节目原版是拥有12年历史的“选秀鼻祖”《美国偶像》,本有意命名为《中国偶像》,但因种种原因经过多次修改,终于以《中国梦之声》的名字,拿到了广电总局的批文。据透露,《中国梦之声》仍将延续《美国偶像》的精神内核,选择“85后”中“有梦想、敢追寻、有才华、有激情”的新一代中国偶像。

西蒙·福勒正是《美国偶像》这一模式的创始人,并计划亲自参与《中国梦之声》制作。

《中国好声音》:学员近1/5有国外深造背景

目前,《中国好声音》的三路导演组已在全国范围展开了找人工作。副总导演沈宁介绍,各地找人的渠道主要包括音乐院校、驻唱酒吧、唱片公司及当地著名音乐人、草根经纪人推荐这几种,基本上是自下而上的主动寻找过程,偶有合作比较深入的地区,会依靠当地政府、文艺团体的力量。

首季“好声音”中,东北学员异军突起,如今,在为第二季好声音奔波走过近30个城市之后,沈宁预测,“东北好声音”在第二季中不一定能继续风光,而北上广可能会显露出集体优势。沈宁分析道,基于第一季的经验基础,导师的评判标准可能会发生变化,令人情绪振奋的“大嗓门”可能不再那么受青睐,而音乐素养、技巧高的“好声音”更易被垂青,因为这样的学员在后半程非常紧凑的录像行程中更占优势。

“总体看来,今年学员的素质比去年还要高很多,可以想见比拼会特别残酷。”沈宁介绍,目前他找到的学员中,近1/5有国外深造背景,“比如伯克利大学、纽约艺术学校的学生都有来接触”。(耿愿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