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献爱心不谈捐款数 不应让数额模糊赈灾焦点--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杰伦献爱心不谈捐款数 不应让数额模糊赈灾焦点

王正昱

2013年04月24日14:3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周杰伦

  前日,周杰伦与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出现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按照原计划,周杰伦原本是来宣传新片《天台》的,但突如其来的四川芦山地震,让周杰伦与节目组临时决定改变主题,一起受灾同胞祈福。谈及目前外界热议的明星捐款救灾一事,周杰伦强调:“有人低调,有人愿意制造影响,但大家都不应该去谈论捐款的多少。”

  地震发生当天,周杰伦就立即联合经纪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100万元用以赈灾。周杰伦表示:“我也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能够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灾后重建才是一条漫长的道路。”随后,现场大银幕上播放了一段由救灾新闻图片组成的视频,而配乐选取的是周杰伦的歌曲《蜗牛》。周杰伦说:“我希望在歌曲里传递正能量,除了这首《蜗牛》,我觉得《稻香》也不错,希望这些音乐能抚慰我们的心灵。”

  在只有不到10分钟的活动中,周杰伦对自己的电影只字未提,随后他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周杰伦说:“尽管很多活动都取消了,但是我觉得还是必须要来,在网上传递的信息不好被感受到,我要亲口说出来才比较有感觉。”在地震发生后,不少明星都用捐款的方式援助灾区,还有明星在微博上晒出转账证明。对此,周杰伦说:“有的明星捐款会选择高调的方式,而有的会选择低调处理,而此时应是大家一同关注灾情,看看自己是否也能贡献力量的时候,而不应该模糊焦点,去关注哪些明星捐款、捐了多少这些事情。”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