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登顶福布斯名人榜 上榜门槛为年收入1530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范冰冰登顶福布斯名人榜 上榜门槛为年收入1530万

2013年04月25日07: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范冰冰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3年中国名人榜”,范冰冰登榜首,周杰伦居第二,刘德华居第三。而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首次上榜即名列第12位。

  从2004年第27名,到2012年的第3名,直到今年,范冰冰终于来到了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榜首,这与她个人多年来的努力及背后的团队力量分不开。位于第二的周杰伦,除发布新专辑《十二新作》外,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天台》也即将上映。下滑至第三名的刘德华,今年预计有三部主演的电影上映。

  今年上升速度最快的是孙俪,由去年的96名升至今年的22名,她主演的《甄嬛传》去年红遍全国,这股“甄嬛风”甚至烧到了海外。

  今年上榜的作家,“新人”莫言作为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位于名人榜的12名,而“老面孔”韩寒位居第62名。莫言的作品成为出版商争抢的对象,一再被再版印刷,除奖金外,版税是其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100位入选名人的总收入达38.2亿元,人均年收入3823万元,与2012年相比下降了11.4%。但上榜门槛近四年来却逐年增加,今年的上榜门槛为1530万元,比去年增长了41.7%。中国名人榜量化反映了名人以收入和曝光率为基础的个人影响力。 (鱼)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