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自曝进《东方时空》为兼职:倒贴钱也会干--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白岩松自曝进《东方时空》为兼职:倒贴钱也会干

2013年05月19日07: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5月18日,《点燃理想的日子——我与二十年》新书首发式在北京三联书店举行。《东方时空》栏目组成员时间、王坚平、白岩松、雷婷等受邀出席,共同回顾二十年来《东方时空》的成长历程。

  今年是央视《东方时空》栏目开播二十周年,时任《东方之子》编导张洁,携手纪录片导演梁碧波共同拍摄了八集纪录片《点燃理想的日子——传奇》,试图以“独立的立场和客观公正的视角”,审视二十年前刚刚发生的历史,探访一代电视人的生命历程。

  该书编著者张洁表示,为了让读者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东方时空》背后的故事,从58位受访者中挑选19个深度访谈,构成一本相对完整、相对独立的《点燃理想的日子——我与二十年》。

  当天的首发仪式上,《东方时空》总制片人时间回忆说:“当时做《东方时空》没有一个严谨的设定,是我们几个人坐在一起讨论出来的,我们想做一些发自内心的东西。”而对于“《东方时空》改变了中国人早上不看电视的习惯”的说法,时间则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在上世纪80年代很多中国人没有电视看。

  问及当初为什么加入《东方时空》,白岩松直言:“我开始没想来,但‘兼职’在当时是一个很时髦的名词,我一听兼职就来了。”后来他又补充道:“想想当时,如果不给钱哪怕是倒贴钱也会干,因为总有些东西是可以与利益无关的,当时我们这些人就是要发出自己的声音。”

  有读者问道,《东方时空》可以说是点燃了很多人的理想,可是理想点燃之后怎么办?白岩松回答说:“点燃之后就直奔废墟,但是要看烧成的是什么?所以回望二十年的《东方时空》我没有热泪盈眶,也没有痛心疾首。作为目前仍然在这个栏目组的一员,我想我面对的挑战是能不能像当初我们的领导一样去给年轻人更多的空间。”(记者田超)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