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贝宁端午节有点烦 正常舞蹈动作惨遭误读(图)--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撒贝宁端午节有点烦 正常舞蹈动作惨遭误读(图)

这个端午,央视名嘴撒贝宁肯定没过好。撒贝宁和张白羽的这支舞难度系数很高,有不少悬空托举和翻转动作,女舞伴穿着裙子,很容易裙摆翻飞。在舞伴张白羽眼中,撒贝宁是个特别“给力”的助梦人,但他的努力却遭到某些好事者的恶意歪曲。
2013年06月12日10:5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低位托举怎成“摔舞伴”?

  这个端午,央视名嘴撒贝宁肯定没过好。上周日《舞出我人生》撒贝宁刚和张白羽成功复活,却惹上烦心事:一组撒贝宁登台激情热舞,致女舞伴摔倒在地险走光的图片网络疯传,一下子把低调的小撒推到风口浪尖。昨日记者获悉舞蹈动作惨遭误读。

  据悉,网络上疯传的这组照片拍摄于6月5日《舞出我人生》节目录制现场,但舞台上的真实情况却与照片串联出的所谓“意外状况”相去甚远。当天,撒贝宁和张白羽以《老男孩》为背景音乐,共同演绎了一支现代舞。据参与录制的观众回忆,整个舞蹈看上去非常连贯,难度也很高,但根本没有发生什么女舞伴摔倒的事。

  黄豆豆回忆,《老男孩》一曲进入高潮部分,张白羽纵身跳到撒贝宁背上,完成了一个中位托举,随后小撒一个挣脱动作,舞伴顺势下背、倒在地上,紧接着又是一个低位托举,“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但不知为何,网络上广为流传的却只有张白羽倒地的单张照片,而且还放大了女舞者走光细节”。

  对于撒贝宁的舞蹈动作被恶意曲解,《舞出我人生》节目组提出强烈谴责。节目组表示,此前就曾多次发生选手舞台照片被恶意传播,但这次拍摄角度之恶劣,传播之广泛令人发指。

  撒贝宁和张白羽的这支舞难度系数很高,有不少悬空托举和翻转动作,女舞伴穿着裙子,很容易裙摆翻飞。也正因为如此,女舞者都会穿上“安全裤”,保护自己的同时完成舞蹈作品。但发布者却为了博眼球,故意抓取裙摆飞起瞬间,拍摄角度之拙劣令人不齿。

  在舞伴张白羽眼中,撒贝宁是个特别“给力”的助梦人,但他的努力却遭到某些好事者的恶意歪曲。此前周楚楚就因“舞衣事件”被观众误会,小撒这次又是蒙上不白之冤。节目组希望这样的误会不要再出现,观众也能用心看舞蹈。(记者 陈馨)

分享到:
(责编:黄维、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