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三兄弟》明晚开播 业内盛赞"最靠谱抗战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火线三兄弟》明晚开播 业内盛赞"最靠谱抗战剧"

2013年06月13日08:1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火线三兄弟》海报

  《厨子戏子痞子》是2013年电影圈的一朵“奇葩”,汇集了三位影帝,无论是情节还是故事,都无可挑剔。在电影《厨子戏子痞子》大获成功后,由原班人马执导、出演的电视剧《火线三兄弟》将于14日晚登陆湖北卫视,被观众和业内人士盛赞为剧版《厨戏痞》,也被评为“最靠谱抗战剧”。昨日记者采访了刘烨,除了这部即将开播的新戏外,这位擅长抢微博“沙发”的影帝还谈了不少关于微博、儿子的话题。

  记者:这部剧吸引你的是什么?

  刘烨:主要是因为导演管虎,11年前电视剧《黑洞》热播时,他找我演《飘来飘去》,已经建组了,还讨论过剧本,造型都开始做了。结果广电总局对涉案题材采取了很多限制措施,这部戏也没拍成,他说行吧,烨子,咱俩这回合作不成了,找个机会再合作吧。没想到一下就过了10年,过了10年我说行吧,那这回就电视、电影无所谓,然后渤儿也参加了,我们都得过金马奖,涵予也得过,三个金马一起合作比较有噱头。

  记者:电影《厨戏痞》中,感情戏被强烈淡化,三位影帝中就你有少许感情戏份。相形之下,《火线三兄弟》中的感情戏浓墨重彩,可你的感情戏份偏弱,走的是轻喜剧路线?

  刘烨:因为我在日本料理馆工作,老板娘是日本人,不可能发生感情,旁边都是日本服务员,我的角色其实挺局限,在料理馆工作,不像他们两个一直在外面野,一直在外面野着就容易碰到各种各样的人。

  记者:电影《厨戏痞》和电视剧《火线三兄弟》哪个演起来更过瘾?

  刘烨:都一样,表演上都一样。电视剧的工作量要大一些。好多年没拍电视剧也是这原因,40集,一集电视剧的量相当于一部电影,这就是40部电影,就是特别累。

  记者:你在《火线三兄弟》中表现出来的幽默,丝毫不逊色于黄渤,还有微博上不断插科打诨逗乐,这种喜剧天分是与生俱来的吗?

  刘烨:其实上大四年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演喜剧,只要交作业都是演喜剧,同学都知道我,尤其后来两年几乎没交过不搞人的话剧,也不知道怎么毕业后阴差阳错,演的都是一些内敛伤感的角色。

  记者:平时生活中的你也是这样吗?

  刘烨:其实我就是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发挥了一点。

  记者:平时你总爱在微博上卖萌、自嘲、抢沙发,如果不当演员,你会是一个特别棒的“综艺咖”?

  刘烨:其实你们老觉得明星不应该搞怪,我对我自己的职业地位特别清楚。我就是个演员,演戏是我的工作,平时我有自己特别个人的方式,不愿意跟着别人走,2001年、2002年我参加过几次综艺节目,个个都像打鸡血似的,后来我就不参加了。

  记者:今年特别多的演员跨界当评委,比如章子怡、黄晓明,有人邀请你吗?

  刘烨:有啊,当然有!我觉得挺有意思,给人家点评一下。但是我发现当评委得要狠,尤其是在淘汰别人的时候,我发觉我没那狠劲。主要也是现在的工作安排太紧张,没时间去。

  记者:你好像跟圈中好多人都订了娃娃亲?

  刘烨:有天黄渤把女儿带到片场,正好我儿子也在,我就说:你看他俩两小无猜嘛,是不是就结个亲家?然后黄渤一下就扑过来说:亲家公啊,我终于可以不用工作了,你就赚钱养我们大家啦!

  记者:后来向吴彦祖邀亲又是怎么回事?

  刘烨:那个很早了,是我刚开微博那会儿,开玩笑的。那天吴彦祖告诉我说:“我现在还不准备对外宣布,可能过半个月再宣布。”我问他是男孩还是女孩,他说是闺女。完了我就发了微博,说如果是女儿的话怎么怎么样、儿子怎么怎么样,但是我希望你生女儿。因为已经知道是女儿了嘛,开玩笑的。前不久不是生了嘛,我也挺为他高兴的。

  记者:当演员特别辛苦,工作时间也不稳定,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关系?

  刘烨:对我来说想儿子、工作辛苦这些都不重要,最辛苦的是我太太,我觉得她挺伟大,可以忍受我长期不在家、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一定要有一个人作出特别大的牺牲才可以。 (记者 张静)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