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行业须适应新媒体冲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传统行业须适应新媒体冲击

记者 黄烨

2013年06月13日08:27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新媒体的出现的确带来了变化。”日前,罗德公关CEO步春歌在《创建信任》的新书发布会上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对于媒体,或对于公关行业,两者都需要加快脚步,甚至走在整个发展趋势之前,这样才能为读者及客户提供高质量和及时的服务。”就目前看,虽然电视、广播和纸媒仍在市场中占据主要位置,但受微博、微信、Facebook和以此为基础的自媒体等的冲击越来越大。

  对此,步春歌进一步解释,“当前新闻更快、更短、高度可视化,也更私人。由于每个人都可作为媒介,媒体大环境变得越发拥挤。如果想要在这样的环境中凸显自己,那么,必须在有意义的程度下尽可能增加自己的相关度及吸引力。”

  同样的影响体现在公关行业。“如何运用技术和创意,同时持续传递出高度整合的信息,是其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步春歌认为,该行业要更多关注的是为客户带来的价值及如何引领趋势,而非纠结于对公关、广告或是其他行业的界定。

  不过,也有观点不认同新媒体对传统行业的冲击。《人民日报》日前援引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协会的一项数据称,报纸广告收入依然处于增长态势,“这从一个侧面显示出报纸在读者中的重要地位”。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