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女神"照火了高校网 清华大学"躺着也中枪"--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人大女神"照火了高校网 清华大学"躺着也中枪"

2013年06月26日13:03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网友上传的清华大学“宣传照”。

  网友上传的同济大学“宣传照”。

  网友上传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传照”。

  杭州某校毕业合影时给校领导留空位置。本版图据网友微博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官网一改以往严肃的风格,在首页大图位置推出了一张美女毕业照。该照片被网友截图后发布在微博上引发强烈关注,许多网友纷纷赞赏该校此举。一时间,中国人民大学官网流量急速上升,服务器不堪重负以致直接瘫痪。

  “女神照”火了高校网

  据了解,美女毕业生照片是在6月23日被推送到中国人民大学官网首页的。图片显示,一位富有朝气、活泼的美丽女生身穿学士袍在校园的多个场景取景留影。有许多同学表示,学校网站主页用这种图片非常恰当地反映了当下毕业季的气氛,女主角也很漂亮,这样的学校主页才算得上高端霸气。也有同学表示,用毕业生的照片作为官方网站的首页图片,取代了以往单纯的学校景观和领导老师为主题的图片,是一种大胆的突破和创新,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重视和支持。

  有媒体证实,官网主页的“女神”是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低音提琴专业的康逸琨,在事情发生之前便被同学们捧为“人大女神”。这次中国人民大学的举措,也被网友们联想到最近国内多所高校的招生季宣传,有些网友还将其与其他学校的招生“海报”进行对比。

  清华大学“躺着也中枪”

  有网友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官方微博的主页同人大进行了拼图对比,戏称这是屌丝与白富美的差距!

  除了官方的“招生宣传”外,还有一些院校的大学生自制“招生广告”。校花、校草纷纷出境,在网络上掀起一阵“高校招生PK风暴”,网友调侃道:“这比装空调招数有用多了吧?”

  网友声音

  @谁爱司徒玦:来个帅哥版的吧。

  @云湖老金:要是我院专门留一个版块上传美女秀是不是官网点击量会陡增?

  @丫奢求个毛线又成不了真:话说俺们啥时候是严肃风格了,主页改版很久了有木有!一直都是青春妹纸阳光汉纸啊!

  @冰雪:建议北大开辟毕业季照片选登专栏,或对招生有帮助!

  @我是双木林:所以肯定是人大自己在炒作。

  @beautyihero英雄映像:有这样的美女毛豆,哥免费给她拍照!

  @ngela爱敏镐:我们学校的网站只有在选课这种时间才会瘫痪!

  @小宁945:想和这样的女生做校友,努力学习吧少年。

  @shady热狗:真漂亮,不过女神毕业了,学弟还挤破头?

  @徐彦非__Michael:现在网上信息量太大了,网络传播太快了,估计没过几天就没人看了。

  (陈小龙)

  相关新闻

  把校领导PS进学生毕业照,你怎么看?

  适逢毕业季,各地学校纷纷上演“毕业照”这一经典环节。然而有些学校的学生不乐意了,为啥?原来校领导当天有接待,让学生自己拍,留好位置,最后再将领导PS进去。

  近日,广东惠州市仲恺中学初三年级拍毕业照,新上任的校长和几个副校长都没来。让同学们觉得诧异的是,大家在拍照时站立的位置都很奇怪,中间特意留了空位。当毕业照发下来时,大家才发现,当时的空位PS上去了四个没来拍照的校领导,但PS效果比较差,灯光色彩都很假。有个老师没来拍照后来也给P了上半身上去,还有个老师腿都P没了一条。

  另有媒体报道称,在江苏宿迁青华中学2013届高三毕业纪念册上可以看到坐在前排的14人,除了最左边一人不同外,其余的13人竟然“惊人一致”地出现在每一张毕业照中,从服饰到坐姿、表情,甚至地下的影子。学校的一位负责人承认除了一张是现场拍的外,其余全部是后期合成的,主要是为了节省时间,以前每年也都是这么做的。

  另外,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杭州等学校也有在拍毕业照时留位给领导,事后PS的现象。(陈小龙)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