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发文悼念刘家良 称其离去是"一颗巨星陨落"--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徐克发文悼念刘家良 称其离去是"一颗巨星陨落"

吕莉红

2013年06月27日07: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25日得知刘家良去世的消息后,徐克称不想仓促表达对好友的悼念。经过一夜的沉静,徐克于昨日发文悼念,感谢刘家良对电影界和武术界做出的贡献。

  2005年,徐克开拍《七剑下天山》时力邀70岁的刘家良参演并担任总武术指导,两人因此成为好友。徐克评价刘家良是“武术电影一代宗师,亦是武术界的一代宗师”,他的逝去是“一颗巨星陨落”。

  另外,曾志伟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分难过。曾志伟与刘家良相识数十年,他说:“我有今日成绩全靠他,我对电影界、对功夫片的认识,全都因为师傅,他是我尊敬的恩师,没有他,我没有今日。”

  据了解,刘家良的后事由陈百祥担任治丧委员会主席,葬礼将在宝福山以佛教仪式进行,遗体将会火化。

  致刘家良师傅

  刘家良师傅,一直好期待你心愿想拍的电影《熊拳》,我们是跟着你的电影足迹行到现在的电影人,

  你对电影的眼界和想法都给予我们深远的影响和感动,你是武术电影一代宗师,亦是武术界的一代宗师,你的离去,对我们来说,是一颗巨星陨落。

  记得一度与你一起在新疆吐鲁番拍摄现场,我目睹你因为黄沾先生同林冰女士的去世,满目泪光感叹生命。

  今天,你离我们而去,对我们也是极度的伤痛和感慨,你的光芒会永远在我们的内心照耀,

  你的计划和一切变成我们极度怀念的记忆。

  刘师傅,多谢您在黄飞鸿电影系列,给予我们成长中温馨的记忆。多谢您在银幕上,展出漂亮的身手,令我们大开眼界。多谢您为电影界打开一条刚强有力的武术风格。

  多谢您多年来,用您的电影带给我们多方面的启发和兴奋。刘师傅,多谢您,多谢您。徐克2013.6.26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