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首映日狂揽7100万 郭敬明感慨:吓哭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时代》首映日狂揽7100万 郭敬明感慨:吓哭了

江波

2013年06月28日07:5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零点开始,郭敬明的导演处女作《小时代》在国内全面公映。

  尽管这是一次业内早已预料中的“大卖”,但影片的实际成绩依然令人咋舌——723万的首映场成绩,打破国产电影首映场以及2D电影在华首映场双项纪录;业内统计,截至昨晚10点,《小时代》的首映日票房成绩7100万,超过《致青春》创下的国产2D电影首映日最高票房纪录(4500万元)。

  以业内的票房预测惯例,如果一部电影的首映日票房超过4000万,那么,该片最终成绩可以卖到5~8亿。

  就连郭敬明自己都在微博上感慨“我吓cry(哭)”了。

  7月4日,郭敬明将携手“HOLD住姐”谢依霖、陈学冬、杜天皓到杭答谢《小时代》观众,并做客@钱报文艺家。

  无论你是郭敬明的“死忠粉”还是“死忠黑”,都欢迎你放马过来——加关注@钱报文艺家、转发活动微博、把你对小四的问题艾特我们,不仅有机会获得主创亲笔签名电影海报,我们还会送出7月4日《小时代》杭州UME国际影城见面会门票以及《小时代》电影书。

  《小时代》的“碾压型攻势”,从前晚的点映就已霸气外露。当晚8点,国内60多个城市参与的“《小时代》嘉年华点映”准时登场。在杭州,每家参与点映的影院都是座无虚席。

  来自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电影专资办”)的数据,从前晚8点到昨天零点,全国共1160多家影院排映了1920场《小时代》,观影人次21.3万,票房723万,超过此前由《画皮2》所创造的419万元的国产片首映场放映纪录。

  记者观察,看《小时代》的观众里很少看到60后观众,70后、80后、90后是主流,而且以女生居多,单场最高比例甚至可以达到男女观众2:8。

  郭敬明为《小时代》布阵的“偶像攻势”显然很成功。杨幂、郭采洁、HOLD住姐、柯震东、凤小岳、陈学冬、谢碧婷,甚至是唱插曲的郁可唯、唱片尾曲的魏晨,但凡这些偶像出现或出声,观众席上都会发出一片少年惊叹。

  这显然让一些非粉丝观众很郁闷。有30岁以上观众,就在散场时忍不住对记者吐槽“场面太乱”:“我边上的女生,不停给她男友解释这些人在书里是什么关系。后面的小孩子不停花痴‘好帅好帅’。前面又有人不停对着银幕拍照。我好像在同步看几部电影。但没有一部属于我。”

  对于观众的褒贬不一,昨天,郭敬明在北京出席《小时代》全国首映礼的时候表示,一部电影不可能满足所有人,他也不想做“老少皆宜”,一网打尽所有的观众,“最重要是做到喜欢原著的读者能满意和感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