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生观众热捧"小时代" 称郭敬明代表青春记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90后女生观众热捧"小时代" 称郭敬明代表青春记忆

2013年06月28日08:03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郭敬明的电影处女作《小时代》终于和观众们见面,这部根据郭敬明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首日排片率高达45.01%。不过,这部集结了郭小四(郭敬明绰号小四)号召力以及当红青春偶像明星吸引力未映先火的电影,在上映后却毁大于誉,被批“浮夸加意淫”。记者昨天走访了长沙部分电影院,实地了解这部电影的上映情况。

未映先火,排片率创新高

电影《小时代》讲述了林萧(杨幂饰)、南湘(郭碧婷饰)、顾里(郭采洁饰)、唐宛如(Hold住姐饰)四个从小感情深厚、有着不同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女生,先后所经历的友情、爱情,乃至亲情巨大转变的故事。由于郭敬明在90后心中强大的影响力和当红偶像明星杨幂、郭采洁、郭碧婷、柯震东(饰顾源)等强大的吸引力,以及青春爱情的电影定位,使得这部电影未映先火。

《泰囧》的首日排片率为34%,《致青春》为35%,《中国合伙人》为36%,而《小时代》首日的排片率竟然高达45.01%。记者注意到,长沙22家影院昨天排片《小时代》达到了340场,而长沙芒果博纳国际影城就排了40场,王府井影城也排了23场。砸钱包场为《小时代》的放映增添了不少的噱头,不过,高排片率是否能让这部投资仅为2000万的电影大捞一笔?这部影片又是否能定义为一部好片?需要更多观众的双眼来检验。

90后的女生成主要受众群

电影院称《小时代》昨天的上座率是“爆满”,而90后女生成为该片的主要受众。记者在电影院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表示:“郭小四代表着我们的一种青春记忆吧,他的《小时代》也承载着我们青春的印记。”郭敬明的青春小说吸引过一大批青春少女,而郭敬明的小说《小时代》也自然成为了她们青春抹不掉的一页,这成为了她们来观影的目的。“书倒是没看过,就是演员我很喜欢啊,像杨幂、郭采洁、柯震东我都很喜欢。”也有观众如此表示。另外,也有人抱着看“小清新”爱情电影的态度来观看这部影片。

电影被批“意淫”,价值观遭怀疑

《小时代》本来就极力渲染了青春的纸醉金迷,到处充斥着品牌的堆砌,而在电影中这一点也完完全全地带入了,甚至更为极端。网友评论称,这部影片就是一批男神女神在纸醉金迷中的“意淫”。也有90后的孩子感慨道:“我的青春从来就没有这么富有过!”

关于郭小四的第一次导演,更有人调侃说:“这部电影完美地诠释了‘场景的华丽堆砌’、‘没主线即主线’、‘如何塑造空洞的人物灵魂’、‘论特写镜头如何滥用’。”而影片中的对白很多也被认为是无病呻吟、空洞和矫揉造作。

很难超越《致青春》

尽管这部影片有当红偶像明星助阵,而且也是主打青春电影概念,但业内预计,《小时代》很难超越《致青春》。同样作为青春爱情电影,不论是红火一时的《初恋那件小事》《那些年》,还是近来的《致青春》,都细细地追忆着青春的单纯青涩与美好。就内容来说,像《我们都是坏孩子》《小时代》这样标榜青春却带些浮夸的作品,很难取得观众的共鸣。对于青春爱情电影观众更多需要沁人心脾的感动。就票房成绩来说,业内人士声称,这部影片的票房5亿元到顶了,难超越《致青春》的7.11亿元。

图书热销

全系列销量破670万

《小时代》上映,同名小说也成为了图书销售网站的热门。据长江文艺出版社介绍,截至目前,《小时代》系列三部曲销售总量达到670万册,而电影上映前夕推出的原著小说《小时代1.0折纸时代》全新修订本首印量也高达70万册。此外,记录了《小时代》电影从筹备到后期制作的新书《小时代电影全记录》与电影同期上市,预售当天就一举登上当当网新书销售榜榜首。(记者 石月 实习生 向娟妮)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