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俊男美女大展销 影评人吐槽烂过富春山居图--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时代俊男美女大展销 影评人吐槽烂过富春山居图

2013年06月28日08:06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不管你是好莱坞大片还是国产猛片,在以票房论输赢的国内市场,郭敬明的《小时代》一出通通被秒杀。众多郭敬明的粉丝“期盼已久”的《小时代》一出现就威力无比,上映首日就创造了一个奇迹。记者昨日获悉,该片在全国的排片量达到46.55%,这是国内电影市场未曾有过的事情。国内影市进入郭敬明时刻,电影《小时代》绝对不可小视。

  俊男美女奢侈品大展销

  电影《小时代》讲述了当下一群时尚年轻人的青春故事,主人公林萧、南湘、顾里、唐宛如四个女生生活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上海,她们从小感情深厚,却有着各自不同的价值观与人生观,而她们与顾源、宫洛、简溪、崇光等一群男生之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情感纠葛。

  记者昨从西安各大影院获悉,清一色的“90后”初高中生成为影片观影的绝对主力军。好几个影院出现了对着银幕中的男主角嘀咕“好帅好帅”的观众,他们从影片开始就一直嘀咕没完。作为一部时尚电影,《小时代》主演个个是俊男靓女:郭采洁扮演的顾里大胆突破,女王形象让人印象深刻;扮演女一号林箫的杨幂原本粉丝就多,再加上氧气型美女郭碧婷,女主角阵容堪称赏心悦目。

  与其他青春影片不同的是,郭敬明用尽心思打造出一个 “奢靡世界”:随便一把座椅、雨伞都是手工定制,一盏吊灯30万,一个杯子3万,“时代姐妹花”穿戴的是香奈儿、迪奥,戴的是卡地亚,挎的都是LV,最后品牌赞助多到片尾出了满屏还排不完。

  西安首日排片超500场

  记者注意到,尽管专业电影网站对《小时代》的评价相当低:时光网打出了2.8分(满分10分),豆瓣电影给了5.0分(满分10分),但这丝毫不影响全国各大影院力挺这部电影。

  昨日清晨6点52分,郭敬明就在微博上欣喜表示:“最新的消息是,票房排名前62名的城市排片已经上升为46.55%。谢谢所有院线的鼎力支持和期待。希望我们能让观众们喜欢。再次感谢!”他还不忘调侃,“这个数字真的很惊人啊!我吓cry!”

  记者昨日上午初步统计,西安各大影院排片场次达到500余场,中影国际影城、万达影城、博纳影城、太平洋影城给出的排片量都占绝对优势,放映场次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1:20,这是国内影市未曾有过的现象。

  最强大“粉丝电影团”诞生

  电影《小时代》刚上映,引发看过观众在网上各种神吐槽。一份观影指南这样描述:“《小时代》适宜观看人群:1.郭敬明及一干主演粉丝;2.对‘青春’一词还抱有信仰的人;3.外貌协会会员;4.广大适龄初高中生。”网友“黑暗骑士”则调侃:“《小时代》书有三本,第一部电影只讲了第一本书内容的一半,必然会拍2、3、4、5、6等多部。这些人的年龄普遍在15~20岁之间,能把他们聚集在影院完成一次集体朝圣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这也是纯电影人所办不到的。”

  影评人周黎明发微博称,“中国电影突飞猛进,《富春山居图》创造的超级烂片超级卖座纪录,不足一个月便将被《小时代》所超越。《小时代》之烂远远超过《富春山居图》,它的炫富和堆砌达到一种病态的境界。”他还表示,“如果把恶趣味当做艺术来兜售,把友情、爱情、亲情当做暴富展览的点缀,这样的影片票房再高,其境界也是高下立判的”。

  西安网友“湘江兵马俑”在微博吐槽,“郭敬明的电影《小时代》说明了3点:1.虽然身高只有一米五左右,但以后可以叫你‘郭巨人’;2.你比女人还懂那些小女生,以后可以叫你‘郭四娘’;3.高票房不是证明了你的电影有多好,而是让大家知道了你的粉丝有多少。”

  对于这样的质疑,郭敬明不以为然,他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就回应过:“电影就是造梦,生活中的东西大家见惯了,也许这段人生不属于你,但是你能在黑暗的两小时中体验这样的人生。《小时代》展示的就是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才能拥有这样的生活。”

  记者认为,《小时代》作为电影来讲,再烂再差都不可怕。可怕的是郭敬明打造的《小时代》引发大规模疯狂观影效果,由此造成最强大的“粉丝电影团”诞生,那对于电影界真正做电影的人来说,路又在何方?(记者 曾世湘)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