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播都市偶像剧预告片 网友惊呼"天啊"--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闻联播》播都市偶像剧预告片 网友惊呼"天啊"

2013年07月02日08:08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非缘勿扰》

  《非缘勿扰》

  不少细心的观众发现,向来庄重的央视一套正悄悄变脸,尤其在电视剧播出上越来越贴近年轻观众:湖南卫视前脚播完青春大戏《爱在春天》,央视一套立刻安排重播。播完该剧后,紧接着又推出苏有朋首当制片人的都市偶像大戏《非缘勿扰》。更令不少观众惊讶的是,一套开播后,本周四晚黄金档央视八套将接踵重播该剧。为了给《非缘勿扰》造势,央视还在前晚《新闻联播》中播出了该剧预告片。一套、八套在一周内套播同一部都市偶像剧,还在《新闻联播》做预告,这在央视电视剧播出史上还是第一次!

  连续3天预告

  网友惊呼“天啊!”

  “天啊!我没看错吧。电视剧《非缘勿扰》居然上《新闻联播》了!”一名为“有种缘分叫遇见”的微博网友在6月28日19:26发出这条微博,为证明所言属实,这位网友还用手机即时拍下一张《新闻联播》播出画面。这条微博迅速引起网友热烈围观。28日,央视一套和新闻频道并机播出的《早间新闻》里又播出了《非缘勿扰》预告片,29日,央视一套和新闻频道并机播出的《新闻直播间》第三次播出该剧预告片。网友“扶摇畅远”在微博里惊呼:“见过一个时装电视剧连续3天上央视新闻吗?”对于央视如此高调预告电视剧《非缘勿扰》,不少网友纷纷转载、评论。

  到底什么剧有这么大的魅力,让央视如此重视?记者了解后发现,《非缘勿扰》是一部典型的都市偶像剧,该剧导演赖水清出身香港亚视,曾在1997年凭借电视剧《新龙门客栈》获台湾金钟奖,《京城四少》《倚天屠龙记》《天涯明月刀》等知名大戏均出自他手。赖水清告诉记者,《非缘勿扰》用诙谐轻松的手法表现时下年轻人的婚姻观、人生观,通过一个个极具特色的人物形象和励志爱情故事,展现他们的内心世界和真实诉求。剧中有优雅自负冷酷多金的不婚“犀利男”(苏有朋饰);有成熟自信干练泼辣的不婚“毒舌女”(秦岚饰);有柔情似水弱不禁风的“新时代好媳妇”(熊乃瑾饰);有优柔寡断关怀体贴的“关怀男”(谭俊彦饰);还有“纯情女”、“富二代”……《非缘勿扰》通过刻画这样一群都市男女,细腻勾勒出当下年轻人的情感世界。

  贴近年轻人生活

  直面新媒体竞争

  “一戏两播,无缝链接。”央视有关负责人如此解释《非缘勿扰》的播出模式,这在央视以往播出史里尚属第一次。这位负责人坦率地表示,《非缘勿扰》被央视寄予厚望,属于高价购入并视为角逐暑期档的一张王牌。该剧风格青春时尚,演员阵容强大,堪称为年轻观众的“定制剧”。

  事实上,不少细心观众已发现,在最近一段时间,央视一套的电视剧悄然发生了变化,尤其是最近一个月尤为向年轻观众“倾斜”。湖南卫视自制的青春大戏《爱在春天》近期在湖南卫视晚间黄金档独家播出后,引起观众强烈反响,收视率稳居冠军。该剧播出临近尾声时,央视突然宣布在一套重播该剧。过去往往是一部剧在央视热播后,地方台抢播二轮、三轮,央视跟播地方卫视热剧十分罕见,尤其是青春偶像作品,《爱在春天》是第一部。此番,央视“一戏两播,无缝链接”播出《非缘勿扰》,更是集中火力,抢占收视率制高点的意图十分明显。

  业内有关人士分析,央视此举重拳出击至少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收视率市场压力,今年以来,地方卫视进一步加大了电视剧采购、播出力度,除四星联播外,湖南、江苏、浙江、安徽、东方等强势卫视经常采取独播策略,收视率和口碑双丰收,这给央视造成了很大收视压力;另一方面,央视自身也在积极调整市场策略,尤其加大了对年轻观众市场的吸引力,直面手机等移动新媒体在视频领域的内容竞争和观众分流,像《非缘勿扰》这样贴近年轻人生活的剧纳入播出重点,自然就不奇怪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