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再上央视春晚又导又演 冯小刚被赞思路清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本山再上央视春晚又导又演 冯小刚被赞思路清晰

2013年07月16日08:06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当上了央视春晚的副总导演,让人感叹这也算是“多年媳妇熬成婆”。日前,知情人士又透露,现年已56岁的赵本山不仅仅只作为央视春晚的副总导演,负责语言类节目,他还会参演小品,亲自为上亿春晚观众献上春节笑料大餐。

上春晚演小品,赵本山可谓是众望所归。没有了本山大叔的身影,央视春晚也相应沉寂了不少。此消息一出,想必他和他的合作者们奉献出的无疑仍将是春晚最受关注的那道菜!

就在春晚发布会之前,央视春晚团队已经找到了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了恳谈,其中便有冯小刚、赵本山、陈凯歌、赵宝刚等圈内著名大牌演员、导演。不过很显然,找赵本山导演春晚,更多还是希望赵本山再出山演春晚小品。此后,赵本山出席春晚新闻发布会更是表示,既然领导信任,人民信任,那么再不出山就是不识抬举。可见,本山大叔小品再出山将是他一个非常坚决而慎重的决定。

日前,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赵本山既然导央视春晚,并且负责语言类节目,那么他的节目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除了赵本山的小品之外,他很有可能让徒弟们再上一个节目。

另外,赵本山已于发布会当晚就赶回沈阳。在春晚的工作还没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期之前,本山大叔还将把工作重心放在本山传媒的影视剧拍摄上。目前,一部名为《大兵》的年代戏正在沈阳热拍,本山大叔和徒弟们都有参演。而《乡村爱情7》的拍摄也定在8月进行。(据《辽沈晚报》)

“开心麻花”打入央视春晚导演组

彭大魔:今年春晚肯定不一样

央视近日公布的2014年央视春晚导演组成员中,除“小品王”赵本山要担任央视春晚副总导演和语言节目总监外,在策划人队伍中,还出现了沈腾和彭大魔两位开心麻花剧团成员的名字。昨日,彭大魔透露,自名单公布后,这三天都在跟着导演组开会,而他眼中的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思路非常清晰,工作效率高,“以为开会是走个形式,去了才发现,真学东西,相信今年春晚肯定不一样”。

冯小刚走马上任 已开三天会

沈腾是2012年和2013年两部央视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1、2》中那个贱兮兮的“郝建”,彭大魔则是《今天的幸福2》的导演。两人都是在7月12日央视发布会上,才知道自己入围导演组的。对于为什么自己会入围,彭大魔表示“也没想清楚”,“开始以为是自己年轻,导演组可能想从我们身上了解年轻人的想法,但这几天开会下来,发现导演组的人,年龄虽然比我们大,但想法一点也不老,根本没代沟”。

据彭大魔透露,自12日起至昨日,总导演冯小刚率队的导演组已经连续开会三天,每天会议都从下午一两点开始,而在结束会议后,冯小刚还会工作到深夜。彭大魔感慨,导演组的会跟他想象的不一样,“我去之前,觉得导演组在各个年龄段和民间、院团吸收人才来开会,就是走个形式,让外界看着挺好。去了才发现,是真谈事,而且冯导一看就是战斗在第一线的人,思路清晰,开会气氛轻松,但绝不是闲聊,冯导也不会让会议跑偏,感觉比我们麻花自己开会效率都高,进度非常快。我参加之后挺激动的,能学到很多东西”。

“麻花”再上春晚 已准备三个节目

“开心麻花”作为一个有10年历史的贺岁舞台剧品牌,戏剧观众对其并不陌生,近些年,他们的演出从贺岁档扩展到全年,从北京巡演至全国各大城市。

2011年,他们选送的小品《落叶归根》在CCTV小品大赛中获奖,让春晚导演组留意到这个擅长制造欢乐的年轻团队,并连续两年获得了春晚通行证。

2013年《今天的幸福2》在春晚舞台上足享15分钟时长,和郭德纲的相声同等待遇。今年,麻花的成员干脆直接打入春晚导演组,从选手成了裁判,跃升速度堪比坐火箭。不过,开心麻花总制作人马驰对媒体澄清,“沈腾和彭大魔只是去当策划,为春晚出谋划策,想点子。绝对不参与任何的审核工作”。

此外,马驰也透露,今年开心麻花还将为春晚创作节目,“我们差不多会准备3个,希望拿下2个”。对于节目内容,他称还在创作之中,但基本路线已经有了,“冯导今年说的八个字方针(真诚、温暖、振奋、好玩)特别好,中心就是亲民。所以我们的节目肯定是在欢乐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民意,带有一些讽刺调侃”。 (徐菲)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