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班底亮相冯小刚顶着骂名上阵 赵本山重获重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春晚班底亮相冯小刚顶着骂名上阵 赵本山重获重视

2013年07月13日11: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7月12日下午,被外界猜测已久的央视马年春晚班底正式揭晓,阵容十分豪华。冯小刚被聘担任总导演,赵本山担任副总导演兼语言类节目总监。冯小刚坦言,执导春晚绝对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弄不好晚节不保,为了回馈观众,自己就当是当了一回义工吧。此外,他还在现场笑求各位审查领导高抬贵手,让春晚的节目创作更自由一些。

  在当天下午的央视春晚发布会上,2014年马年春晚班底正式揭晓。冯小刚被聘担任总导演,赵本山担任副总导演兼语言类节目总监。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知名导演赵宝刚、喜剧演员沈腾、彭大魔共同担任春晚策划。

  此外,东方演艺集团舞蹈编导沈晨担任春晚副总导演及舞蹈节目总监一职,此前,他曾担任龙年、蛇年两届春晚舞蹈节目总监。音乐家赵季平之子、总政歌舞团作曲赵麟则担任副总导演兼音乐节目总监。他曾操刀了冯小刚导演的《一声叹息》、张艺谋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等多部经典电影的音乐创作工作。演员张国立、著名词作家阎肃、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中国作协主席刘恒、总政歌舞团艺术指导印青将共同担任艺术顾问。

  值得一提的是,连续担任龙年、蛇年两年春晚执行总导演的吕逸涛将继续担任这一职位。美术总设计则由陈岩担纲,算上今年,他已经连续17年担任春晚美术总设计一职,可谓经验丰富。沙晓岚任职灯光总设计师,制片主任为牟星。

  有意思的是,在本届春晚幕后班底中,张国立、刘恒、印青、赵宝刚、阎肃都是属马的,冯小刚和冯骥才都姓冯,名字中也有马字。冯小刚笑称今年的春晚是“驷马难追”。

  对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弄不好晚节不保,为了回馈观众,自己就当是当了一回义工吧。此外,他还在现场笑求各位审查领导高抬贵手,让春晚的节目创作更自由一些。

  发布会上,总导演冯小刚做了有趣地发言,赢得多次掌声与笑声。他先谦虚称自己执导春晚是外行,并表示马年春晚会着力解决虚假空洞的问题,做到“真诚、温暖、振奋、好玩。”发言最后,冯小刚强调自己不怕“挨骂”,“因为让全体人都骂我和让全体人都喜欢我一样难。”

  不过冯小刚虽然是手持演讲稿,但也出现了口误,他说:“冯骥才、赵宝刚都是属马的,我们二马是‘冯’,闫肃也属马,我们是9匹马。”事实上,赵宝刚导演并不属马,而是属羊。

  赵本山昨天身穿黑色上衣白色长裤现身,曾宣布退出央视春晚舞台的他,在发言中感慨说:“我觉得人嘛,难得让人重视,我对央视春晚有感情,又是这个舞台出来的人,所以老百姓还认可,领导还信任,我觉得如果再不出来有点不识抬举。”

  赵本山还谦称自己是门外汉,没有导演经验。虽然他说的十分谦虚,但从现场看来,依然备受央视高层重视。发布会上,赵本山一坐下就和央视领导握手,并不停说悄悄话。大合影时,看着赵本山毫无巨星架子地半蹲在前排,央视领导连忙紧张地出手相扶,劝其站起身来,但赵本山不为所动。

  此次春晚发布会并未安排媒体采访环节,发布会后冯小刚率主创团队召开秘密会议,记者前去采访却被保安拦住。

  据央视的一名记者透露,此次会议由央视高层主持,主要畅谈节目的创新和变革。为了贯彻保密性,不仅其他媒体记者进不去,就连明星助理也被拦在门外,“开心麻花”沈腾的助理为了递车钥匙更是和保安理论许久。

  记者注意到,期间工作人员频频送“大餐”进去,有水果、排骨等,仿佛这是一场持久的会议。有趣的是,会议开了约一小时后,张国立走出会议室,但看到外面等候多时的媒体一拥而上,吓得他立马转身防止被拍,不仅委派助理帮忙处理事宜,还躲在门口露半边脸查看形势。

  其助理透露,会议上都是领导讲话,张国立尚未发言,问到他所担任艺术顾问一职的具体事宜,助理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回答。

  担任晚会策划的赵宝刚方面同样拒透露详情。相随的工作人员强调赵宝刚不会接受采访,除非宣传新剧,问到是否邀请旗下艺人加盟春晚,工作人员只是摇头,随后称赵宝刚目前没有新剧计划,估计是全力以赴拼春晚。

  蹲守期间,央视春晚宣传人员则不停劝记者离开,对于“赵本山身体是否能胜任”、“带了多少人来开会”等问题则一律不作回应。

  对于央视严格保密的原因,出任艺术顾问的闫肃也在发布会上道出了原因,闫肃说:“很怕媒体对春晚大揭底,因为这样看春晚就成了判断记者的判断是否正确。”他更当场恳求媒体,“建议大家留余地,别披露行不行?”(摄影/雷图)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