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微博两次炮轰央视春晚 揭秘哈文"下台"内幕--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微博两次炮轰央视春晚 揭秘哈文"下台"内幕

2013年07月11日08:15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冯小刚:都在炮轰春晚,但哥轰出了效益! (设计独白)

  赵本山:亲们,这下知道啥叫沉淀后的爆发了吗? (设计独白)

  虽然距离央视马年春晚还有半年,但伴随春晚导演建组时间的临近,关于幕后主创班底的消息已层出不穷。昨日有爆料称,“小品王”赵本山今年不仅要演小品,更将担纲语言类节目导演的要职。记者随后采访了解到,赵本山确实将加盟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幕后班底”,但是以“军事”的身份参与策划,而非导演。而另一个猛料是,冯小刚圈内好友,演员张国立很可能也将加盟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以顾问身份参与春晚。

  赵本山不仅要演

  还将当语言类节目“大智囊”

  马年央视春晚的正式媒体通气会将于本周五召开,昨日,央视综艺的实名认证官方微博为周五的发布会做了预热广告,内容十分吸引人,“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即将于7月12日举办。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赵本山把关语言类节目?张国立辅助冯小刚执导春晚?一切疑问即将云开雾散!”这样一条充满噱头的“广告”很快吸引了网友注意,除了冯小刚将出任央视春晚总导演此前被媒体报过,赵本山把关语言类节目,以及张国立辅助冯小刚执导春晚可都是首次曝光。

  记者随后联系央视内部知情人士,对方表示,赵本山除了筹备自己的小品外,确实可能配合冯小刚为马年语言类节目把关,而且冯小刚已经与其有过接触,但并非如一些爆料称的是担当“语言类导演“,而是以提供策略和点子为主。此外,张国立也很可能是以这一身份加盟春晚团队。

  此前,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证实了赵本山已接受央视春晚邀请准备节目,昨日当记者再度联系刘双平,询问赵本山是否会有更深一步的幕后合作,比如加盟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团队,对方隐晦表示:“赵老师对春晚感情很深,对于春晚方面的事情,如果冯导有什么要求,相信赵老师会给予积极配合。”

  对于被“央视综艺”提及的另一关键人物张国立的加盟,张国立经纪人昨日受访表示,张国立目前正在大连拍戏,待该戏杀青之后,才会回京交代接下来的具体工作,因此是否会参与春晚,工作人员暂时还不得而知。

  冯小刚11日回京

  语言类总导演人选浮出水面

  冯小刚新片《私人定制》目前已经结束拍摄,记者从片方了解到,冯小刚本人将于11日回到北京,这一时间,刚好赶上央视12日举办春晚相关发布会。

  总导演人选已经八九不离十,如果赵本山不是语言类节目总导演,那么每年春晚最被关注的语言类节目又由谁掌勺?记者打探到,除了冯小刚这一个“编外人员”,马年春晚的各个细化类别的执行导演,央视还是会用“自己人”,其中语言类节目幕后主创团队,就很可能依然会沿用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导演汤浩。

  汤浩是央视名牌栏目《梦想中国》的执行导演,属于年轻派和实干派的代表,在他的推动下,这几年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有了比较显著的变化,更加时尚之外,节目类型也不断推陈出新。 (记者孙欢 实习生黄翠红)

  新闻延伸

  冯小刚曾两批春晚

  7月以来,冯小刚将任央视春晚总导演的消息占据各大媒体娱乐头条。记者查找资料后发现,冯小刚曾先后两次公开吐槽,怒指春晚弊病。

  2010年10月7日凌晨,冯小刚在微博上首次吐槽春晚:“从清朝开始,我们的民族在色彩上失去了调性,开始喜欢披红挂绿镶金戴银,认为这些颜色代表富贵吉祥。简称:喜兴。从庙会到春晚,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四种颜色。过去咱们汉族可没这么不着调,东方美学也不是这景象。咱能自信点、素点、雅致点吗?不是把所有鲜艳的色儿都堆一块就代表美了。那叫臭美。”

  去年1月23日是大年初一,当日下午4时许,冯小刚再次炮轰春晚:“看了春晚,人来人往没看全。印象深的首选杨丽萍,她不是人,是精是仙。当然也有从天籁变回人声的前大仙王菲。还有李云迪王力宏的速度与激情,让我澎湃了一小下。宝刀未老的是刘欢,没掉链子的是孙楠。剩下我听到的是一片哗啦哗啦的翻篇儿声。得啦,都不易。辛苦辛苦。”

  不知这次央视选中冯小刚来任春晚总导演,是否是因他两度批春晚有应对良策?还是因他有成功执导黑色幽默精神贺岁片的经验和雄厚的娱乐圈人脉,一定会给春晚带来“新气象”?在答案还没有揭晓之前,我们期待:经冯小刚之手后的春晚,不再成为公众声讨的鸡肋。 

  内幕分析

  央视为啥换哈文

  今年央视选冯小刚为春晚总导演一事,连日来引起全国网友的热议。值得关注的是,很多网友不约而同地提问:央视为啥要换哈文?对此,有网友分析称是因哈文执导的两届春晚引发诸多争议,央视希望一改前两届春晚饱受质疑的局面。

  记者浏览国内主要网站娱乐频道论坛发现,网友们普遍认为冯小刚任春晚总导演,应感谢哈文和赵本山两人。有网友分析称,央视这次换春晚总导演,是因为哈文执导的2012年和2013年春晚惹出不少争议。如,这两届春晚上,“小品王”赵本山都缺席,引发全国争议。还有网友说,2012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仅7个,还不到鼎盛时期16个语言类节目的一半。就这,哈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公开表示“小品没有市场”,引发全国上下对此话的非议。2013年春晚前,赵本山节目都带妆彩排了,却在最后关头突然宣布退出春晚舞台,坊间称是赵本山不满哈文团队对小品的审改意见而愤然离去……

  记者同时注意到,这些议论其实在哈文执导春晚期间一直都在网络上“很有市场”。在一些媒体的报道中,哈文曾对此予以否认。(记者 章学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