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最重磅三大选秀本周对决 选手之前导师先过招--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暑期最重磅三大选秀本周对决 选手之前导师先过招

赵宇

2013年07月10日07:5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长沙专稿 特派记者赵宇

伴随着李宇春成为《快乐男声》最后一名评委,今夏最受瞩目的三档选秀12名导师终于全部亮相,《中国好声音》、《中国梦之声》、《快乐男声》赛制和受众不尽相同,各自的侧重其实早已在导师的选择上显露无遗。在热点选手出现前,导师们是节目比拼收视、吸引观众的一张王牌,是大咖更霸气、还是偶像更吸睛?这个夏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好声音》

话题指数:85

专业指数:95

养眼指数:65

宫斗指数:100

比起两档对手,一直坚称选导师“绝对不要圈外人”,选学员“只看声音”的《中国好声音》显得倍儿有专业范儿。号称“那张渔网”的那英、张惠妹、庾澄庆、汪峰确是各自领域的代表人物之一,这从《中国梦之声》十二强比赛中张惠妹被致敬5次,汪峰的《北京北京》海选中出镜率奇高可见一斑。然而比起杨坤前有“三十二场演唱会”的名言,后有“情迷学员丁丁”大八卦,继任的汪峰开口就是心灵鸡汤,张惠妹口拙就靠糖衣炮弹,显然在话题营造上还未进入状态,那姐的“阿妹可以和她讨论一下你们是怎么胖的”,“汪峰最擅长调教女歌手”就老练多了。

《中国好声音》的评委个个是天王天后,但都称不上当下年轻人心目中的偶像歌手,好在就连素来以T恤长裤亮相的汪峰也为节目有了改头换面的觉悟,准备的行头竟比那姐还多,“五月减个肥,六月张惠妹”的阿妹更是成了瘦身励志姐,四位评委在造型上不可谓不尽心了。

好声音与梦之声、快男节目形态最大区别在转椅阶段,第一季中四位导师各出奇招抢人的段落至今仍被津津乐道。第二季记者探班的两场中,四位导师的“宫斗戏码”依旧险象环生,一会儿是那英以一敌三,一会儿是好姐妹对抗好兄弟,下一刻又变成了“那哈”的元老组合迎击“汪妹”的挑战,唇枪舌剑令人捧腹。

《中国梦之声》

最爱哭的老师们

最爱演的老师们

话题指数:80

专业指数:85

养眼指数:70

好人指数:100

“《中国梦之声》最聪明的地方就在于请了韩红、黄晓明当导师”。这句话在微博上广为流传,“黄红组合”确是梦之声中走出的最成功的一个组合,“皇上”韩红霸气近乎霸道,却总有“嬛嬛”黄晓明在其后温柔垫背,而百无禁忌的黄晓明表演欲一上来,就又能配合一出无需剪辑的好戏。

四人中韩红实力派、李玟国际范儿,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有多年《超级星光大道》经验,权威度无需怀疑,唯独“二哥”黄晓明的音乐造诣缺乏说服力,他倒也实诚,说是跟学员同步成长,“自从跟韩红学了发声方法,我去KTV唱歌好听多了。”

“没有哪一档选秀节目的泪水比梦之声更多”同样在微博上流传,选手梨花带雨,观众哭成一团也就罢了,偏偏四位导师中有三位都是性情中人,韩红、李玟、黄晓明都是欲语泪先流。

梦之声是导师对学员最温柔的一档真人秀,如果离开舞台的选手要给导师留下一句评价,“XX老师真是一个好人”这句一定榜上有名。

《快乐男声》

小谢陈坤春春

这里需要选偶像吗

话题指数:90

专业指数:70

养眼指数:95

花痴指数:100

《快乐男声》已播出6期海选,66名“必有一款适合你”的花样美男选手已说明这是一档适合MM们尽情花痴的节目,昨日当最后一名评委李宇春潇洒地出现在舞台上,这个夏日的温度是彻底降不下来了。

陶晶莹:台湾综艺咖,妙语连珠,风趣幽默;谢霆锋:冷酷偶像,当评委时却热情洋溢,不吝赞美,大打反差牌;陈坤:气场强大、态度明确,点评幽默又不失专业,一会儿是铁面判官,一会儿是心灵导师,一会儿是冷面笑匠,一会儿是大辩论家,不愧是真影帝;而周四即将上场的李宇春,选秀出身,曾在采访中金句频出,自有冷幽默,她的评委首秀如何表现引人期待。4位快男评委虽都是实力派明星,但他们音乐上的成绩似乎不如别的领域亮眼,更没有好声音、梦之声中一样的重量级乐坛大咖,这样的阵容再次证明,《快乐男声》要选的偶像,是听觉系的,更是视觉系的。

不得不提及的是粉丝对节目收视将形成的贡献,谢霆锋、陈坤、李宇春都有数量惊人的年轻粉丝后援团,效应很可能是黄晓明×3。你说快男前面收视没XXX好?那是他们三个还没坐到一块儿啊。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