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非缘勿扰》首当制片 离走红只差五厘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苏有朋《非缘勿扰》首当制片 离走红只差五厘米

2013年07月09日08: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守着电视追了几天,发现尽管《非缘勿扰》讲述的依然是老掉牙“剩男剩女”感情问题,却很难找到不受人待见的理由。

  苏有朋饰演的高富帅陆西诺被空姐倒追,几句毒舌就打发掉了那个意图钓个金龟婿的美女,顺带把自己对女人不屑一顾的态度向观众表露无遗;同一时间,秦岚饰演的女白领刘琳一边着急忙慌地刷牙起床,一边抵挡逼婚老妈的喋喋不休,3分钟的戏份里还能挤出不少镜头给某婚恋网站做了植入广告。两条主线交叉进行,剪辑有条不紊,没有多余的空镜,没有唠叨的对话,连植入都安排得顺理成章毫无违和感。在随便一部国产剧都能捋出一把水的今天,这样伶俐的叙事品质珍贵。

  最爱看刘琳与陆西诺毒舌互攻,如男方赞美女方“就你还春光啊,你都晚秋了吧,这岁数都可以入冬了”;女方则尊称男方为“披着人皮的狼,简称人狼”,唇枪舌剑,酣畅淋漓。还有诸如刘琳被怀疑整容,恰是秦岚整容传闻的影射;电视台安排嘉宾争吵,却不慎道具掉包,真用玻璃杯把女主持苏月砸了个血糊一脸,讽刺的自然是现实中频频造假的相亲节目等等细节,被逗乐之余还能额外附赠观剧彩蛋,剧本可谓用心良苦。

  非要挑毛病倒也不是没有。在女主角秦岚欢快跳脱却又不着痕迹的演绎面前,苏有朋带着台湾口音朗诵大段京腔台词,就被衬得“笨拙而又吃力”了。考虑到当年的“乖乖虎”如今转型当制片,这又是他的处女作,事无巨细还得用人气号召力兼着男主角,这“毛病”咱得忍。

  《非缘勿扰》好看却没有大红,尽管央视破天荒动用了《新闻联播》来给自家剧卖广告,但收视仍徘徊在0.8左右。说实话,央1下午档委实不是什么好时段,即便后续还有央8黄金档持续发力,但开局着实不力,后段再猛也是先输了起跑。在央视收视率早已不如地方卫视的今天,央级媒体的两台联播,只能是噱头大于影响力了。

  《非缘勿扰》为什么离走红只差五厘米,对于还要再当制片人的苏有朋来说,是个值得好好深思的问题。       (张未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