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网:今年团购电影票人数是2010年的165倍--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大众点评网:今年团购电影票人数是2010年的165倍

2013年07月08日08:3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购买电影团购券的人数是2010年的165倍!”这一惊人的数据来自大众点评网对自身团购数据的统计。电影票团购在最近一年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已经成为团购业最稳定的业务。据团800数据统计,截至今年前五个月,团购电影票的交易额已达13.45亿元,仅5月一个月的团购电影交易额就达到了3.45亿元,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上半年的团购电影票规模已相当于2008年上半年16亿元的全部票房!

  手机团购促爆发增长

  据团800统计,去年上半年团购电影票的规模为8.6亿元,而今年前五个月的团购电影票交易额就已超过13.45亿元。在团800创始人胡琛看来,今年,随着消费者对于团购电影票的更加认可,以及各家团购网站在电影业务的更多投入,团购电影票呈现出了爆发性的增长。此外,手机团购的流行也促使了团购电影的爆发增长,团800统计,大约有80%的手机用户在团购电影票时在影院周边。

  “今年,购买电影团购券的人数是2010年的165倍!”来自大众点评网的数据让人惊叹。该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人均每月购买电影团购券数是2010年的2倍多。无疑,团购让七八十元的电影票在近两年开始变得亲民。根据大众点评网的统计数据,“2013年5月4日青年节为三年来电影团购券售卖量最高的一天,达到165227张。”

  影院铺设团购终端机

  据记者了解,最初团购一张电影票仅需要19元,超低的售价使不少消费者开始接触电影团购。“如今,20元左右的电影票已经不多了,大多数团购电影票已经涨到了30元上下,但却有更多的消费者和院线接受团购了。”胡琛说道,“随着消费者对于电影消费的认可,团购网站和电影院都从中看到了能够消费者乐意接受的利润空间。”

  但这种超低价包销的团购网站和电影院的合作模式正在被抛弃。据胡琛介绍,一方面团购网站正在大力推进拥有选座功能的APP,例如,美团今年将其电影App更名为猫眼电影,这个独立产品除了有查影讯、团购电影票的功能之外,还增加了在线选座的功能,而可以选座的票价大多在30至50元每张,个别影院甚至是80元的原价,而这样的价格无疑使得团购网站有了更多的利润空间。另一方面,美团、拉手等团购网站正在大力在电影院铺设电影票团购终端机,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团购网站的终端设备打印其在该网站购买的电影票。

  可以看到,疯狂的电影消费和团购背后,新的商机已经隐约显现。(记者 孙雨)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